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人敢用…弱智街友擺攤自立 網心疼揪團爆單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3:22
圖/路行者咖啡臉書
圖/路行者咖啡臉書

「老闆說我反應很差,沒人敢用我…」桃園市一名57歲的街友阿明,因為患有中度智能障礙,雖然四肢健全但仍找不到工作,只能到處流浪,一邊打零工度日,幸好最後得到基金會的協助,才學會一技之長,到夜市擺攤慢艾草香、香皂,賺取微薄收入。故事曝光後,網友們大為感動,紛紛揪團捧場,讓阿明一夜之間就爆單。

原本出生於台東的阿明,母親在他國中時就因病去世,父親患有精神疾病,唯一的弟弟也因誤入歧途進入感化院。患有中度智障的阿明,畢業後就前往高雄打拚,卻因為動作和反應比較慢,求職路上屢屢碰壁,就連應徵洗碗工,都被老闆說反應太慢而解雇。

 

圖/社團法人桃園市安欣關懷協會


阿明其實隱約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但這茫茫人海中能去哪呢?雖然動作慢,但他四肢健全,屢次遭到拒絕,阿明最終只能打打臨時工,到處流浪睡在公園、火車站或地下道,久而久之就成了街友,往返在高雄、屏東、台南、台中等地,四處為家。

流浪的日子並不好過,有時阿明會到廟裡幫忙,順道蹭飯吃,也曾被其他的街友圍毆欺負,還曾被其他人拉口袋把零錢搶走,因為害怕,不敢說,更不敢還手。只希望能夠擺脫流浪生活,小小的心願卻窒礙難行。
 

圖/社團法人桃園市安欣關懷協會


所幸阿明終於在去年得到社會局協助,交由桃園安欣關懷協會幫忙,教導他製作手工艾草香和香皂,讓他在市場擺攤販售;學會了一技之長,終於能安身立命,故事曝光後感動許多網友,紛紛揪團到市場捧場;而路行者咖啡27日也特別PO文,感謝網友們的大力相挺,看到這麼多人來買東西,阿明嚇了一跳也很開心,表示會先完成預購的訂單,近期內將停止到街頭擺攤,謝謝大家滿滿的鼓勵。

圖/社團法人桃園市安欣關懷協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街友#弱智#求職#揪團#擺攤#被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61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