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術金牌化身家將 代言雞籠城隍文化祭


發佈時間:2017/09/27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6: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武術金牌得主許凱貴,今天首次扮家將在記者會上表演武術,宣告雞籠城隍文化祭正式開鑼豋場。

26歲的許凱貴下午受訪表示,因阿公在高雄旗山開設宮廟「玉京承天府」,小時就接觸家將文化,到處欣賞家將、陣頭和官將首表演,耳濡目染下產生濃厚興趣,時常在家模仿家將動作。

 

許凱貴6歲開始學習空手道,12歲時在宮廟信徒帶領下改學武。他說,今年世大運在台灣舉行,特別將武術融入家將銳利眼神和部分動作,希望能藉此讓各國看見台灣宗教文化,同時也能保留武術本質。

主辦單位發布新聞稿指出,基隆護國城隍廟安座大典今年邁入200年,10月3日將舉行「夜巡」,10月7日則安排重頭戲「日巡」,今年更擴大邀請大稻埕台北霞海城隍廟、台北府城隍廟等各縣市共15間宮廟一同參與繞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藝文活動則安排9月30日特技團體撼動H.D.A帶來青年反毒「音樂而識」音樂會,10月1日晚間在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城隍之夜晚會」,邀請鄭進一、沈文程、方駿、蔡閨等藝人共同演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術#金牌#扮家將#城隍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53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