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瘋健身 找對教練事半功倍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5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23:07

日前香港媒體報導,當地的健身場所只有3成的教練持有合法的證照,導致不少香港民眾健身反而受到運動傷害。台灣的業者說,台灣的證照制度比較齊全,像是各項體育協會、還有體育署都有核發證照的機制,甚至還有業者去考國際證照加強競爭力;健身業者建議,民眾可以依照各自需求,尋求教練協助,運動起來比較有效率又不容易受傷。


 

這裡是新北市三重運動中心,接近中午的時段人數越來越多,有人踩飛輪、使用跑步機,也有人使用重訓器材,民眾尋求專業的教練諮詢。

日前香港媒體報導,當地健身中心只有3成的教練持有合法的教練證,導致不少香港民眾健身反而造成運動傷害,相對於香港的情況,台灣的環境健全得多。

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與這個營運廠商所簽訂的營運契約當中就有規定,不管是在運動中心裡面的防護員或者是體適能指導員,或者是行政的人員都要持有證照,那另外在這個營運中心的相關所聘請的師資,他們都是具有國內外合格的證照的師資。」
 

新北市三重運動中心執行長林志儫:「那台灣本身也跟很多大專院校,或是單項協會去合作,那等於是在台灣現在的狀態,是一個世界各國的專業證照,都能夠在這邊各自展現自己優勢。」

目前國內跟健身有關的教練證照,取得管道分成國內發照跟國際證照,例如中華全民運動管理協會,發出重量訓練教練和健身體適能教練證照;台灣運動傷害防護學會發出運動急救證照;台灣健康促進暨衛生教育學會核發健康促進管理師證照;另外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發出休閒養身運動指導員證、飛輪有氧指導員、體適能指導員、體適能健走指導員、體適能健身指導員;中華民國體適能瑜珈協會可以核發基本有氧教練、體適能瑜珈教練證照。

國際證照方面常見的有AAEE亞洲體驗教育學會核發的體驗教育助理引導員,AFAA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拳擊有氧個人體適能顧問,還有CIIP國際認證中心健康管理師遊程規劃師。

以新北市三重運動中心來說,甚至定期發行DM把所有教練的專長證照公開給民眾,想要運動的人就更方便,依照各自的需求尋求教練協助。

新北市三重運動中心執行長林志儫:「以專業教練的角度來說真正問題,不是我針對男生、針對女生,而是透過專業的訓練,我能夠很清楚知道我這一群客戶,我的學員們他們的狀態,因為有可能她是女生,可是她體力可能比較好。」

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事實上我們都有稽查人員,會定期去做這個不同場館的稽查,那這個證照的部分也是稽查的項目之一。」

另外像這一位民營健身俱樂部的教練,拿的是國際康體專業學院簡稱IHFI,核發的國際私人教練證照,現在就在針對客戶需求給予一對一的課程規畫。
 

健身俱樂部私人教練黃瑋成:「因為一開始進來俱樂部的時候,大部分都會先做第一個溝通,就是先知道他的方向跟需求性,那有些人可能想要復健、有些人想要健康、有些人可能想要肌肉,那這東西都是無形的,所以通常來這邊我們都會先做一個身體組成分析的測量。」

健身俱樂部私人教練黃瑋成:「那因為運動傷害它不像是可能像刀割到這樣馬上會流血,它是一個慢慢、慢慢地產生的,所以很多人如果說運動傷害,到後期才去找教練的話,其實這樣會浪費很多時間。」

國內運動風氣越來越盛行,民眾自主運動越來越普遍,教練的優點就在於協助民眾避免受傷,只要認明合法的教練,運動就可以事半功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身#教練#證照#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72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