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繳健保費免出門 9月起可掃描QR-Code


發佈時間:2017/09/12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4:00
圖/TVBS
圖/TVBS

健保費繳款更方便,健保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9月起民眾若收到健保費繳款單,可以直接用智慧型手機掃描單上的QR-Code,不需事先綁定信用卡或活期帳戶就能直接繳費。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承保組視察謝玉蓮今天表示,透過智慧型手機進行行動支付已是世界潮流,因此健保署也首度啟用QR-Code繳費機制,今年9月中旬開立的8月份健保費繳款單上都會增列QR-Code,不必出門就能繳納。

謝玉蓮指出,根據今年1月至6月統計,每個月平均發出200萬張繳費單,其中持單繳納約71%、銀行代扣約27%,使用繳款單繳費的主要族群以無職業在區公所加保的「第6類地區人口」、外傭雇主等保險對象為主。

謝玉蓮說,未來民眾收到繳款單時,只要以手機、平板可利用行動裝置的QR-Code掃描軟體,只要掃描視窗對準繳款單上的QR-Code,就能連結至「全民健康保險健保費繳納專區」,不需事前綁定信用卡或金融機構帳戶,就能直接使用活期帳戶或信用卡完成繳費,公司行號也可使用企業存款帳戶或負責人信用卡繳費。

謝玉蓮指出,為方便民眾繳納健保費,正積極開發多元的繳費方式,除了提供金融機構臨櫃繳費、金融機構存款帳戶或信用卡約定轉帳扣款、自動櫃員機(ATM)及便利商店繳費等管道外,也陸續增設網路銀行ATM、網路活期存款帳戶(e-Bill全國繳費網)轉帳、網路信用卡(e政府平台)及「健保快易通」App行動櫃檯等支付管道,讓民眾繳費更為便捷。(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保費#繳款#QR-Cod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26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