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修綁架? 員工爆電梯「上鎖」同行難插手


發佈時間:2017/09/1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9:37

電梯不動開不了門,以為是電梯故障,但可能不是,而是因為電梯密碼鎖沒更新。就有高雄的電梯維修人員爆料,公司使用自己設計的主機,維修人員必須每三個月更換密碼一次,不然,電梯就會顯示故障,就被外界質疑,用這樣的手法讓別家電梯公司難以介入維修,藉機綁架電梯。


 

走進大樓的電梯機房,今年更新過的主機多了一個電子儀表,想要操作,必須先輸入密碼。

大樓人員:「沒有辦法進入(系統)。」

不知道密碼,隨便亂按根本沒用,只有公司內部人員才知道密碼。
 

記者宋珮文:「像這樣子舊的機房,並沒有任何的電子面板,不過汰換成新的可以看到左下方這裡有個面板,必須要輸入密碼才能進得去。」

之前別間公司使用的主機,不需要密碼,而更換過的,多了只有內部員工才知道的密碼表,一旦換其他公司接手,恐怕就無法操作,是不是藉機綁架客戶,維修人員透露,每3個月就要換一次密碼,如果沒換的話,電梯開關會變得秀逗秀逗,讓人誤以為電梯故障。

離職員工:「會顯示故障還是什麼的,(但是是真的故障嗎),它那個沒有故障,只要用它們解碼的東西去那邊做解碼。」

電梯公司襄理林明德:「關電機板拔掉再重插,它是不是會當機鎖碼,我們確實是沒有做鎖碼動作。」

電梯公司回應,只是確保維修機密,並不是要綁架客戶,但被爆出沒證照員工也要維修電梯,公司這樣解釋。

電梯公司襄理林明德:「他還沒有證照之前,他是跟著有技術士,有牌照的技士去做養成教育,他不能獨立作業。」

離職員工:「(沒證照)他們還是會獨立作業,(每人)大概五.六十台吧,(有證照跟沒證照的)都差不多。」
 

離職員工直接打臉,不管有沒有證照,做得事情一樣多,但少了證照薪水至少少領四千塊,電梯公司用人引發爭議,又爆出設備動手腳,加了密碼,為了鞏固生意別被搶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梯故障#密碼鎖#更新#綁架#維修#壟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57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