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利來襲!青蔥價漲 東部搶收芋頭文旦

記者 楊雅琳 簡大程 李汪勝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4:44

泰利颱風預估週二將發布陸上警報,蔬果價格已經漲價,青蔥價格一斤就要價215元;除此之外,中秋節快到台東地區的農民,趕緊搶收文旦,避免供不應求,花蓮的農民也趕緊把熟成的芋頭採收上來,不讓颱風毀了辛苦種植的農作物。


 

頂著太陽,農民撐著大傘,到芋頭田裡搶收成熟的芋頭。泰利颱風即將來襲,預估週二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東部地區首當其衝,花蓮地區的農夫就怕芋頭泡水會爛掉,只能跟時間賽跑,趕在颱風來前收多少、是多少。

不只花蓮的芋頭,台東東河的農民則忙著搶收成熟的文旦,就怕被強風一掃,全部掉光光,加上中秋節就快到,柚子行情看漲,不少農家號召親友幫忙採收。

農民說,去年因為颱風文旦受創嚴重,今年收成比起過往少了4成;宜蘭三星蔥也一樣,颱風還沒來,但蔥價已經喊漲,天氣不穩定,青蔥產量少,再碰上先前中元節需求大,青蔥的價格從原先每公斤161.9元,大漲到215.2元,其他葉菜類也蠢蠢欲動。只要颱風來,民生菜價肯定會飆高不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泰利#颱風#農作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1717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