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利」襲!週二恐「海陸警」齊發 不排除強颱


發佈時間:2017/09/10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1:44

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正式形成,目前持續朝台灣方向逼近,氣象局表示,週二深夜外圍環流就會開始影響台灣,東半部、南部首當其衝,接著週三、週四最靠近台灣,影響最劇烈,因此週二「海警、陸警」恐怕就會齊發,而且海面上條件有利於發展,不排除「泰利」會達到強颱等級。


 

太陽高掛陽光露臉,週末假日依舊好天氣,全台高溫上看33、32度,不過同一時間,海面上的輕颱「泰利」,蠢蠢欲動。

預報員:「現在由於它是沿著太平洋高壓的南側,持續往西轉向西北西,朝著台灣附近來前進。」

輕颱泰利,9日晚間正式形成,目前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218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25公里,持續朝西北西方向前進;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會落在週三深夜到週四清晨,影響最劇烈,海警、陸警最快週二齊發,加上海面上條件有利於發展,接近台灣時,恐怕達中颱以上強度,更不排除強颱可能。
 

預報員:「暴風圈半徑的範圍,在接近我們的時候,預估大約是180公里左右,所以它影響的範圍程度,預計都是整個全台灣,甚至包括了金門、澎湖、馬祖。」

週二深夜開始,外圍環流逼近,東半部、南部首當其衝,再以各國預測路徑來看,目前台灣、日本,預測從偏南部的地方通過,美軍則認為台東、花蓮一帶登陸可能最大。

至於外界猜測強度會直逼颶風艾瑪,氣象局表示,艾瑪是強颱以上等級,兩者強度有差距。

預報員:「週三到週五這段時間,太平洋高壓勢力的範圍,是有比較明顯的東退,所以沒有明顯的駛流場,使得它移動的速度相當的緩慢。」

泰利可能北轉,其中東側轉彎可能性初步排除,機率最高則是在台灣海峽北轉,但目前路徑都還有很大變數,泰利步步逼近,颱風措施不可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泰利#外圍環流#海警#陸警#齊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2640

0.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