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解嚴藝術 康乃爾大學展出


發佈時間:2017/09/08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1: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解嚴30周年,紐約台北文化中心邀集14位台灣藝術家、19組件作品,在康乃爾大學展出「悚憶:解與紛」藝術展,而晚近南台灣火紅的舞台車現象倒是意外引起高度興趣。

繼「歷史的暗影,與光」紐約攝影展後,文化部籌畫「悚憶:解與紛─解嚴與台灣當代藝術展」,9月8日(美東時間)起到12月17日,在康乃爾大學強生美術館展出,計有朱銘、李再鈐、楊英風、梅丁衍、洪素珍、沈昭良、黃海欣等14位橫跨老中青三代的台灣藝術家,透過戒嚴到解嚴的當代藝術蛻變過程,呈現台灣30年來民主文化軌跡。

參展作品包括繪畫、雕塑、攝影、錄像、裝置、複合等媒介,相當豐富多元,題材試著探索圖騰禁忌、民族風格與國際視野,藉影像探討社會意識、庶民美學,刻劃時間意識流與當下游牧空間精神等。

康乃爾大學藝術史學系教授潘安儀及北美館策展人劉永仁共同策展,從戒嚴時期「集體悚憶」到解嚴後自由開放與多元化真理辯證,反映台灣當代藝術發展歷經社會尖銳對立到化解的蛻變過程。

另外,今晚舉行座談,沈昭良鏡頭下的台灣「舞台車」現象,意外引起美藝文界人士關注。

沈昭良表示,舞台車晚近在台灣雲嘉南地區相當盛行,但是否足以說它是台灣的主文化或次文化,尚言之過早,它應該屬於一種社會現象,一種現在進行式的現象。(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康乃爾#解嚴#藝術家#舞台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50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