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醫科技FUN開來 結合美學設計出發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6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22:57

談到生醫科技大家通常會覺得很深奧,或是覺得離自己很遠,但現在有企業看中這塊領域,投入資金和人力輔導創業,在他們的輔導之下,2年下來已經有將近80個團隊持續發展創新計劃,而且不同於以往,這回加入美學設計的概念,希望能讓過去生硬的產業,也能有比較活潑貼近的呈現方式。


 

記者詹舒涵:「很多人早上都會像我一樣手中拿著一杯咖啡,但是你知道這杯咖啡喝下肚之後熱量有多少嗎,現在透過手機來拍照就可以即時告訴您。」

手機拍照傳到line專用對話框,透過影像辨識,個人健康管理師立刻回傳,營養成分表。

生醫新創暨醫師傅裕翔:「希望能把所有糖尿病病患,需要紀錄的無論是血糖也好,當餐吃的熱量還有營養這些,我們通通簡化到一指,一個click,就可以完成這樣子。」
 

本身是醫師的新創業者,從飲食管理的角度出發,把通訊軟體變成個人健康管理師,不管是三明治、生菜沙拉、還是香蕉,同樣卡擦一下資訊秀給你看,讓生技醫療和生活更緊密。

生醫新創輔導專員vs.生醫新創業者簡士閎:「因為我們TA其實蠻大的,大概在20到45之間那接下來,我們會想說先把我們DEMO給做好。」

製作卡通動畫解說,自己的發想主軸,讓艱澀的生技醫療變得更有趣。

生醫新創業者簡士閎:「我們發現健康有關的APP,都是以一個數據為主,然後很不友善,然後我們想說我們就用玩遊戲的方式,然後去來把這個健康的東西給帶出來。」

年輕設計師將想法融入醫療,被鴻海旗下的生醫新創輔導團隊相中,挹注資金和課程來輔導,而背後指導團隊也很年輕,平均年齡不到30歲。

生醫新創輔導專員李明翰:「因為生技領域或醫藥領域,他本來就是一個比較困難或比較深的領域,那更多年輕人加入他才可能有新的火花,或是新的idea或點子出來這樣,所以我們也是專注在做生醫新創品牌,吸引更多年輕人進來這個領域創業。」

不僅年輕學科背景也很多元,設計、醫療、資訊、語文等,在這裡通通找的到,因為這裡要讓技術也能很新奇,所以除了技術發展更要結合,美學設計的行銷包裝並大舉將資金從第一年的6百多萬拉高到第二年的2千多萬。
 

生醫新創輔導團隊總召陳俊嘉:「美學是一般人最能夠接受的,一般人你看到一個事情你第一件,可能就看到他是不是美的,只是我們把美跟傳統比較生硬的生醫科技把它搭在一起,然後正好就變成是一個新的平台。」

記者詹舒涵:「透過這個團隊,輔導的隊伍,第一期有25支、第二期有53支,現在除了是要把生醫科技變得很有趣之外,當然也要非常的實用,像我們可以看到這個設備,其實它是結合尿袋的一個醫療裝置。」

模擬尿液進入裝置再到尿袋,只要到達一定容量,裝置就會開啟達到監控。

生醫新創業者張智翔:「我們在尿袋前面建了一個水庫,我們讓這個水庫先裝滿,填滿這個水庫之後把這個水庫填滿,然後我們就可以知道說這個水庫裡面,有多少的尿量就可以幫每一位病患,做到說他每一小的尿量變化數據,協助醫生去做尿量判斷。」

目前能測的數值是尿液流量,未來感應器內部,還能裝置各式感應器達到更多元的數據分析,目前也已經和台大、台北榮總,以及長庚合作。
 

生醫新創業者張智翔:「因為我們要把裝置帶入病院裡面,這個會有一個很大的醫藥瓶頸需要讓醫院去通過,所以這主要是我們現在遇到的問題。」

生醫領域大戰開跑,有企業領頭開創,也有人才投入研發,如何把餅做大,還需要社會更多面向的全力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醫科技#創新#美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85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