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診黃金5分鐘 「看病」這些話一定要跟醫生說!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4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8:46

當你走進診間前,有想好在這短短的3到6分鐘內要跟醫師說什麼了嗎?有些問題明明醫師有問,為什麼病人就是不講?看病時,又有哪些話是一定要對醫師說的呢?
 


 

每到醫院或診所看診時,往往都要等上好一段時間才能看診,但在看醫生時的黃金5分鐘卻又無法完整講述自己的病況,最後甚至導致醫師誤診,不僅讓病況沒有改善還浪費了時間,外科醫師江坤俊就分享經歷,通常一班的診斷時間為3個小時,平均看80至90名病人,因此每名病人大約是6分鐘,但要在扣掉回答問題與輸入電腦病歷等時間,因此確切闡述病情的時間為2分鐘,但病人經常在問診時,卻一直闡述以前的病例,卻不說現況不適的地方,因此常常需要花上更多的時間做診斷及問診。



資深護理師小朱姐建議病人在看病前,應先在家中做好筆記,像是第一次發生症狀的時間、痛的頻率、歷時多長、疼痛感描述或是家族史等,讓醫生在看病時可以更確切診斷。最後家醫科劉晏孜醫生也呼籲病人,在看診時也能寫個小紙條,將症狀﹑病史及想問的問題寫下,讓診斷時不會漏問,或是闡述錯誤。但若就診完,萬一還有些問題想詢問,也可致電至醫院詢問服務人員。【健康2.0】
 

完整版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看診#誤診#症狀#診斷#劉晏孜#家醫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578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