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把、輪子」也得算! 廉航手提行李規定嚴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4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7:10

出國旅遊行李限制,各航空公司規定不同,千萬要注意,以免傷荷包!近年來廉價航空超夯,但以酷航來說,只能攜帶一件手提行李,長寬高有規定,總和也不能高過115公分,而香草航空規定最嚴格,除了件數跟重量,如果是從日本當地回程台灣的話,還得通過行李測試箱,有些旅客以為可以塞進去,但行李箱腳墊卡住,也有人不清楚輪子跟手把也得計算在長度內,超過就得改成託運,多付1500塊錢。


 

記者楊致中:「在台灣手提行李如果說過磅沒有問題,合乎重量標準的話,而且可以放進這個架子裡面,就可以登機,但是在日本有廉價航空規定,還必須能放進箱子裡面,才算合乎規定。」

香草航空規定,從日本當地起飛,登機箱長寬高,限制在,56、36跟23公分以內,但這長度,該怎麼量?

記者vs.搭過廉航旅客:「(把手要算進去的話你會不會覺得太苛刻了?)把手又不能裝東西,長度的話你通常會怎麼量,我會怎麼量自己(箱體上方)到輪子吧?」
 

香草航空官網指出,長寬高的測量,必須含手把,底輪,鑰匙或是鎖頭等突出物,如果臨櫃才發現不符合,就得花600快手續費跟900元托運費,1500塊錢。以這個行李箱來說,輪子到頂近55公分,但握把快2公分,加起來剛好超過一點點,無法拎上飛機。

另外,這個橘色行李箱,明顯較矮,寬度也符合36公分大小,但多出腳墊,多了1公分,超過36公分。行李箱專賣店提醒,不是19吋,就全部一樣大!

其他像是酷航,規定手提一件,不能超過10公斤,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115公分,另外虎航長寬高限制54X38X23公分,同樣10公斤。如果懶得做功課,可以改拿這款包包登機。

航公公司,為了飛航安全嚴格規定體積大小,旅客開心出遊,也得配合,而且,從10月29日後,香草航空規定,手提行李重量從10公斤,降到7公斤。大小也改了,千萬以免為了1、2公分的差別,花錢花得不開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廉航#旅遊#行李#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880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