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營養午餐雞蛋 無芬普尼殘留


發佈時間:2017/08/29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3:04
圖/TVBS
圖/TVBS

芬普尼雞蛋風波讓不少學生家長擔心營養午餐食材的安全性,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今天指出,落實「四章一Q」食材把關,學生午餐無疑慮。

近來雞蛋被檢測出有芬普尼殺蟲劑殘留,范巽綠在市政會議後表示,市府有跨局處成立「食品安全專案小組」,加強橫向合作機制,防範未然並嚴懲不法業者,捍衛食安。

 

她指出,106學年第一學期會有6成食材來自「四章一Q」,第二學期會有百分百達成率。

「四章一Q」指的是食材以有CAS有機農產品標章、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認證標章、吉園圃標章,以及台灣農產生產溯源QR Code為原則的食材。

教育局體健科科長鍾毓英指出,供應高雄市學生營養午餐雞蛋,經檢測並無芬普尼殘留,請家長安心。
 

范巽綠說,除了供應安全無虞的食材做學生營養午餐,也會讓食育結合文化,對學生進行味覺教育,讓孩子都了解「吃」是件不簡單的事。

未來學校營養午餐會朝多元料理供應,范巽綠說,因應新住民二代子女的增加,學校會供應越式、泰式或是馬來西亞等餐飲,讓大家透過食物找到家鄉、傳統的記憶。

至於把關雞蛋的問題,高雄市農業局長蔡復進指出,加強飼主教育、自主管理、增加檢測頻率等。他說全市96場蛋雞場檢驗有8場不符規定,經管制和重驗,已經解除管制,農業局允諾會增加檢測頻率。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芬普尼#營養午餐#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482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