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歌仔戲班 北美巡演台灣故事郭懷一


發佈時間:2017/08/25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14: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多年來努力將傳統歌仔戲融入現代創作的「台灣歌仔戲班劇團」,昨天抵達北美巡迴演出第一站多倫多,25日將演出大戲「郭懷一」,讓北美各界人士透過歌仔戲「遇見台灣」。

成立於1995年的「台灣歌仔戲班」,在藝術總監劉南芳編劇創作及帶領下,不斷推陳出新,試圖開發歌仔戲多元化表演空間。2012年推出的新編劇碼「郭懷一」,取材1652年在台灣發生的「郭懷一事件」,首次以荷據時代殖民社會為背景,描述漢人、原住民西拉雅族與荷蘭人之間族群衝突,深具歷史意義。

 

「台灣歌仔戲班」這次帶著動員卡司48人的大戲「郭懷一」來到北美巡演3星期,公演地點包括多倫多、紐約及洛杉磯3大城。許多久居海外的台僑都很興奮看到台灣歌仔戲走向世界,也對「郭懷一」這齣呈現出全新歷史空間的大戲,充滿期待。

劉南芳今天在多倫多舉行的北美巡演記者會中表示,台灣歌仔戲班在固守台灣傳統音樂曲調的同時,發展了很多新的音樂素材,以適合新時代的觀眾。

劉南芳說:「台灣是個能夠創作的地方,不是只能演出傳統戲。戲劇要延續扭轉,必須賦予創作的能量。我們與過去傳統戲的不同,在於素材和故事。我們可以表現出新的、屬於台灣本土的故事、發生在台灣土地上的歷史或社會事件及情感,這是台灣戲劇向前發展的關鍵。」
 

台北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徐詠梅則表示,政府不斷提供各項獎勵措施,希望能將台灣傳統文化發揚光大。「郭懷一」是台灣歷史故事第一次透過台灣歌仔戲呈現,也是讓外國朋友同時了解台灣特殊的傳統戲曲和歷史文化的絕佳機會。

台灣歌仔戲班這次北美巡迴演出的主題是「遇見台灣」。劇團周六售票公演「郭懷一」之後,27日將免費加演兩場小型戲碼「上帝胖見子」和「我心所愛的台灣」。

其中,「我心所愛的台灣」一劇描述的是加拿大籍牧師馬偕為台灣奉獻的生命故事。在加拿大演出,別具意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仔戲#劇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41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