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學求到好姻緣 杜氏娥要生台灣寶寶


發佈時間:2017/08/2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8: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乾淨又便利,我很喜歡台灣。」來台求學的杜氏娥不但獲得博士學位,更求得好姻緣,成為台灣媳婦,她盼到美國深造,再返台奉獻教書,未來要歸化台灣,也要生個台灣寶寶。

遠從越南偏鄉來台求學的杜氏娥今年取得博士學位,已是成大博士後研究員,她不但獲得成功大學碩博士學位,還跟同班同學施柏欣締結連理,遠渡重洋求學,卻求得好姻緣,臉上洋溢著新婚幸福笑容的她一直說「真的很喜歡台灣」。

 

28歲的杜氏娥出生於越南首都河內以南200公里清化省西部偏郊的常春縣(Thuong Xuan),這裡是個小地方,人口只有數千人,家中4姐妹中,她排行老三,家境小康,父親在國營電力公司任職,母親開店做小生意。

杜氏娥的家風自由,鼓勵小孩讀書,聰明的杜氏娥在家鄉高中畢業後,就讀順化大學物理系,還考上物理系資優班,接受校方從世界各國聘來的學者薰陶,她因而遇上了來自成功大學的物理系教授陳家駒,才進一步認識台灣。

杜氏娥說,受限於外文影響,她的老家一帶鮮有人出國留學,她可能是常春縣的第一人。因受到陳家駒影響,她選擇台灣作為跨離越南的第一步,2011年接受成功大學獎學金,攻讀物理系碩士和博士。
 

在台灣攻讀學位,杜氏娥的收獲不只是學術專業,還在成大認識了大她兩歲的先生施柏欣,兩人是碩士班及博士班的同學。

談起交往,杜氏娥臉上滿是喜悅地說,幾乎是一見鍾情,她到成大的第一天,就認識施柏欣。

杜氏娥說,施柏欣對她也是全力相助,施柏欣是來自高雄市小港區眷村的子弟,似乎已認定自己就是他未來的伴侶,兩人認識2個月後開始交往,今年2月結婚。

杜氏娥受到移民署青睞,獲邀擔任移民署多元文化大使,移民署台南市第一服務站今天發布新聞,立刻讓杜氏娥在台灣求學戀愛及結婚的美麗故事,受到各界關注。

杜氏娥今天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新婚的她,臉上依舊充滿著喜氣,杜氏娥就在施柏欣的陪同下現身,兩人休閒打扮,站在成大校區旁,宛如一對學生情侶,完全沒有違和感。

談到未來,杜氏娥和施柏欣準備申請科技部計畫,希望明年到美國深造,未來返台後不考慮往科技業發展,他們想從事教職,持續學術研究,原因是科技業太辛苦,沒有生活品質。

杜氏娥雖已嫁作台灣媳婦,卻未取得台灣籍,但她認為台灣乾淨便利,她很喜歡這裡,以後計畫放棄越南籍,歸化台灣,或許明後年生個寶寶,生活會更充實。說到這裡,杜氏娥開心地笑了,憧憬讓她看起更動人,也讓她認定未來會更美好。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士#歸化#求學#姻緣#多元文化#大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1460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