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芬普尼雞蛋流向 食藥署:分布台中彰化


發佈時間:2017/08/22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2:56
圖/TVBS
圖/TVBS

農委會今天宣布彰化3家蛋場驗出農藥「芬普尼」,食藥署指出,問題雞蛋盤商多分布於彰化和台中地區,是否流入知名賣場以及下架數量仍在追查,下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繼歐洲、南韓等地雞蛋陸續驗出農藥芬普尼後,農委會防檢局從21日中午12時到今天中午12時,進行24小時全台蛋雞場加強抽樣,估計抽驗逾2000場。

 

農委會、衛福部、環保署上午聯合召開記者會公布初步檢驗結果,抽驗的45場蛋雞場中,發現有3場檢出芬普尼,這3場都位於彰化縣,其中一家未超過歐盟標準5ppb,其餘則分別為22ppb及153ppb。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目前僅追查到大盤商,多數分布在彰化跟台中,至於是否流入知名賣場及餐廳、下架數量有多少,仍在追查,下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許朝凱說,全台蛋場共有約2000家,每天產出約2000萬顆雞蛋,這3家蛋場日產約5.5萬顆,占比不算太高。
 

食藥署上週才啟動「北中南三區通路之雞蛋芬普尼抽驗專案」,共抽驗10件蛋品並未檢出芬普尼,為何農委會卻驗到了?許朝凱解釋,全台蛋場數量相當多,不同單位抽驗的樣品來源也不同,是機率問題。

至於未來是否針對雞蛋中的芬普尼訂定限量標準,許朝凱說,芬普尼本來就不可用於雞隻身上,因此目前沒有訂定限量的規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委會#農藥#芬普尼#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39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