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喜!百元販賣機竄紅 遭國稅局盯課營業稅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1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2:50

最近商圈流行百元販賣機,從外面分辨不出來商品,像是在抽驚喜包,現在被國稅局盯上須要課營業稅,而且在販售前必須申請營業登記,外觀也要註明業者電話、地址,不過這裡面多半販售的都是商品,並非娛樂性質,因此國稅局表示,不需要課娛樂稅。


 

光是西門町,百公尺不到,就有4台密度之高,百元販賣機竄紅,也被國稅局盯上,積極查稅。

百元販賣機賣的是種驚喜感,幸運一點能抽到高單價的遊戲機、手機,不過裡面多半,是充電線、飾品等等。國稅局強調,這類型販賣機如同微型商店,營業前都必須跟主管機關,申請營業登記,外觀機型,也要註明營業人地址電話,不過實際觀察,業者大多都沒標註。

販賣機名堂越來越多,先賣起了飲料、食物,現在轉像朝驚喜包著手,課營業稅之餘,國稅局強調,因為販賣機賣的商品,不屬於娛樂性質,像是夾娃娃機,才需要課娛樂稅。
 

看準販賣機不限擺設地點,販售的商品考驗店家創意,目前尚未取得販賣機業者回應,相關繳稅則交由地方國稅局,新商機也衍伸出新的查稅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百元販賣機#營業稅#娛樂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548

0.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