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裝破!洋芋片底部漏油 專家:封口未密封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0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0 19:04

洋芋片沒吃完竟然會漏油,怎麼回事呢?民眾到美式大賣場,買了一包將近一公斤的大包洋芋片,沒想到沒吃完放在餐桌上,包裝底部竟然開始滲油,專家解釋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高溫壓封口時,褶皺處沒有壓密,或者溫度不夠,導致食用過程中容易產生破洞漏油,加上天氣熱,洋芋片放置在較熱環境狀況更明顯。


 

當事人:「你看洋芋片會漏油耶!你看這裡好大一攤!」

報紙上好大一攤油,還不只一攤左右也都是,消費者在美式大賣場,買了907公克美國生產的大包洋芋片,吃不完放在餐桌上沒飄香就算了,竟然開始漏油,而且漏油還持續向下滲透,透到了第二張報紙上,怎麼回事?

化學老師許傑:「破洞的地方,大概一般都會常常出現在縐摺處,皺褶處容易因為推擠的關係,封口的地方就容易鬆脫;這是一個加熱器,它就把我們塑膠的部分,做一個局部線狀的加熱,熔掉之後它們就會沾黏在一起,就是所謂密封的原理。」
 

專家實驗解惑,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因為高溫封口時,沒有完全壓密又或者是溫度不夠,導致密封性不足,導致食用過程中產生破洞機率高,就很容易出現滲油狀況,加上夏天這樣的天氣,某些環境洋芋片更容易分泌油脂,讓滲油狀況更明顯。

化學老師許傑:「放在比較空氣不流通的地方,就像沒有開冷氣環境比較熱的時候,就會發現這個袋子周圍,內部袋子周圍會比較油的現象。」

因此專家也建議,洋芋片買回家要是一時吃不完,最好放置在陰暗處避免陽光直射,保存時也盡量擠出空氣以防變質,更好一些則可以換到密封夾鏈袋,以免包裝破洞漏油窘境找上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洋芋片#漏油#封口#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614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