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ED面膜紅光+藍光 光源可穿透皮膚層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4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20:07

LED面膜直接貼在臉上,這些發出紫紅色的光到底會不會傷害皮膚?直接拿到實驗室檢測分析,產品混合了能穿透到真皮層的紅光,以及穿透角質層的藍光,光源強度屬於低劑量,儘管沒有測到直接傷害皮膚的紫外線光源,不過醫師表示,一旦照在皮膚上就會產生作用,儘管強度不強,但包裝沒有標示出劑量多寡,消費者搞不清楚該使用多久,很可能保養皮膚變成了傷害皮膚。


 

把這款LED面膜拿到實驗室,放在檢測平台下,立刻能測出光源波長和強度。

海科大微電子工程系老師楊奇達:「他有2個波長存在在裡面,一個是445,一個波長大概600多,有一個偏紅色的出來,所以它是利用紅色加上藍色混在一起。」

實驗結果,呈現出來的粉紫色光源其實是紅光和藍光組合而成,而紅光波長比較長,可以到皮膚真皮層,穿透力強,會感覺熱熱的,而藍光波長短,能刺激皮膚表皮角質層,並沒有測到直接傷害皮膚的紫外線光源。」
 

海科大微電子工程系老師楊奇達:「的確沒有紫外線存在,所以這面膜並不會造成人的皮膚對紫外線的損傷。」

再拿一般家用的LED燈泡做比較,波長5百多呈現黃光,面膜的強度2.5毫瓦,燈光強度6毫瓦,雖然多了近3倍,但不會進入到皮膚層,不會有燙傷疑慮。

海科大微電子工程系老師楊奇達:「即使LED燈泡再怎麼樣的亮,就目前來看它其實是一個光能,光源對人體皮膚並沒有特別影響。」

儘管LED面膜使用的是低能量可識光,但皮膚科醫師說已經可以讓皮膚產生作用,如果沒有精準標示光源劑量,消費者搞不清楚,把它戴在臉上,不知道是修復皮膚,還是繼續傷害皮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面膜#LED#皮膚#傷害#測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799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