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膜宣稱「拉提效果」 食藥署:已違規「嘸效」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4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2:02

市面上有些面膜會宣稱有「拉提」,或者是「促進肌膚再生」的效果。但食藥署強調,這些化妝品的宣稱都是違規的,違者可以開罰5萬以下的罰款。醫師也說,只有醫美可以達到拉提效果,光是靠面膜則沒有辦法。


 

來到藥妝店,琳瑯滿目的面膜,有的號稱能「拉提」,或能「促進肌膚再生」,但食藥署說這些都違規,醫生也說,只有醫美能達到拉提效果。

醫美診所院長王祥亞:「臉上有個叫SMAS的筋膜層,它在往上有效的拉提,那這樣子的話,拉提的效果才可以持久,市售的面膜來講,它可能有一些些膠原蛋白,或者是說保濕的成分,那它乾掉之後,可以讓我們臉上有暫時緊繃的效果,可是這個效果通常不會持續太久。」

食藥署規定,面膜不能宣稱,像拉提、抗發炎、修補傷口、DNA、重建、重塑肌膚、促進肌膚再生,或者是粗大毛孔消失,違者開罰5萬以下,光是從去年9月到今年4月的廣告違規,就有2311件,一共開罰4000多萬,但面膜上如果宣稱,像保濕淨化毛孔、緊緻清潔柔軟、滋潤淨白保護光滑,這種則是OK。
 

食藥署副組長遲蘭慧:「消炎或者是說它可以抗,像這個消除什麼的皮膚炎,或者是消毒啊這些的話那基本上,因為它屬於療效的部分,所以在化妝品的話,就是屬於一些不適當的宣稱。」

市面上面膜百百款,消費者得睜大眼睛,別輕信誇大的宣稱,以免傷荷包,又沒達到預期效果。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面膜#療效#誇大#違規#拉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688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