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讀書才做工!工人爸遭歧視 無奈盼兒「別走同條路」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8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2:39

希望我的小孩能走不同的路…一名導演日前透過鏡頭,無奈呈現出現今社會對工人的職業偏見,「你就是不讀書,現在才在做工!」、「那個叔叔很髒,不要靠近!」,盼望大家能夠了解這些工人同樣也是一名父親,努力工作只為了讓家庭有更好的環境,「沒有他們的付出,就沒有現在的我們」,令人感動。


臉書粉絲專頁「The EDGE 邊緣人影像事務所」日前分享一段影片「工人計畫」影片,畫面中幾名裝潢工人在上班時揮汗如雨,卻還要忍受外界的閒言閒語,「就是不讀書才會做工啦」、「做工沒前途」、「年輕不會想才去做工」…等,充滿歧視的言論讓這群工人無奈說到,「我不偷也不搶,正大光明的工作」,但台灣社會卻依舊有很多人看不起這個行業,除此之外他們也表示,做這份工作雖然總是看起來髒兮兮的,收入也不豐厚,「但是養一個家庭都沒有問題」。

 

而該影片的導演也表示,自己的爸爸就是一名油漆師傅,自己第一次跟著爸爸去工地,看到父親汗流滿面,在滿是粉塵、碎石及鐵釘的危險環境工作,他這才明白爸爸「為了撐起一個家有多努力」,這麼辛苦的工作無非都是盼望能給孩子更好的環境,也希望兒子別和他做一樣的行業,受人歧視。

該導演同樣也表示,無論是水電工、礦工、油漆工…等,這些在台灣人眼中是勞工階級的人,在澳洲卻是最高薪的一群,但台灣社會因為深受階級觀念影響,衡量標準不外乎職業、財富和教育,因此工人的職業總是被打壓在最底層,因此他才決定發起「工人計畫」,想告訴社會「任何一個擁有專業技能的人,都該擁有該有的尊重」,盼望大家都能夠了解,這些工人同樣也是一名父親,同樣都是為了給家庭、孩子更好的環境在努力,「沒有這些工人的付出,就沒有現在居住舒適的我們。」

圖/擷取自The EDGE 邊緣人影像事務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人#歧視#家庭#社會#階級#工作#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57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