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佛新生少數族裔首度過半 亞裔最多


發佈時間:2017/08/04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6: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美最知名學府哈佛大學一向以白人占最多數,但這項逾380年的歷史傳統,今年首度被打破。今秋9月入學新生,有逾半數是少數族裔,其中又以亞裔最多,白人第一次不到半數。

「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報導,今年哈佛大一新鮮人,50.8%來自少數族裔,是歷年來首度過半,去年比率是47.3%。其中,亞裔最多,占22.2%,約與去年相同,14.6%是非裔美籍,11.6%是拉丁族裔,2.5%是原住民或太平洋島人(Native American or Pacific Islander)。

 

根據哈佛數據,今年新生申請人數3萬9506人,錄取2038人,仍以美國本土為主,大西洋中部各州(包括紐約州、新澤西州、賓州、德拉瓦州等)占21.3%最多,來自南方有18.7%,新英格蘭地區16.5%,國際學生占了12.4%。主修以社會科學及生化科學居多數,約占近半比重。



哈佛招生存在少數族裔「天花板」現象,一直為人詬病,64個亞裔團體曾在2015年5月向美國聯邦政府遞狀控告哈佛及其他常春藤盟校招生不公,歧視亞裔美籍學生。
 

位於麻州波士頓的常春藤盟校哈佛大學,一直是各國元首、全球500大企業執行長、世界領袖的養成搖籃,讓哈佛新生組成元素動見觀瞻,格外引人關注。

美國華裔運輸部長趙小蘭、前總統馬英九及美職籃選手林書豪等皆是哈佛生。面對各方質疑,哈佛大學發言人戴恩(Rachael Dane)告訴波士頓環球報,哈佛決定新生錄取依據,「仍舊維持學生多元的標準」。

哈佛表示,校方每年選派人員到世界各國招攬優秀學生,訪查全美150個社區,會見高校師生、家長及學生顧問,說明入學及錄取標準。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佛#白人#亞裔#半數#天花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55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