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傳喊漲!家事外勞薪資17K要求變21K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2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8:41

在台灣有8成的家事外勞都來自印尼,高齡化社會的氛圍下,需求也逐年增加,印尼當局也幾乎年年都要求提高待遇,這次又傳出要求印尼家庭看護工的月薪,要從17K提高到18K,甚至比較勞基法的基本工資,雇主出面喊屈,每個月除了薪資,還得負擔印傭保險、食宿開支甚至機票獨OK,再漲下去實在沉重。


 

推著年長病人來看診,實際走一趟醫院,到處可見各國外傭,外傭來源最大宗的印尼當局傳出趁勢喊漲。

一份外勞資訊月報上指出,印尼海外勞工局釋出訊息,希望來台的印尼家庭看護工薪資,能從17K提升到18K,甚至比照廠工外勞領基本工資21009元,訓練費、機票、保險、仲介費,也都該由雇主負擔。

印傭雇主王小姐:「(負擔機票)約裡面並沒有,後來打給仲介也說很無奈,沒有人不要雇主就只好給。」
 

因家人生病,長年聘雇外勞的王小姐就說,對比10年前,請印傭的月薪是15840元,104年後調漲為17000元,漲幅高達7%,平常負擔的還不只這樣,和印傭簽的是勞動契約,印傭不想休選擇上班還得再給加班費,加上健保就業安定費,月固定開支至少22K,今年度的合約又加了要求機票、還有每年特休保險,雇主額外供給的食宿,負擔實在很沉重。

印傭雇主王小姐:「(額外開銷)好像會有個幾千塊吧,勞動安定基金每個月2千,3個月交一次。」

仲介公司行銷企劃經理蔡岳吟:「變成他不選擇外籍看護,那變成他是自己照顧,對仲介公司來講這市場就萎縮了。」

根據統計在台灣的印尼家庭看護工,就高達18萬人,薪資喊漲下,仲介就怕骨牌效應,其他東南亞國家也跟風而起,不過調漲還得先過勞動部這一關,也不是單一國家說漲就漲得就民情上,多方衡量定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勞#印尼#加薪#機票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598

0.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