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電影聚落串聯 花蓮放映經典老片


發佈時間:2017/08/01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3: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響應台灣電影聚落串聯行動,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國家電影中心數位修復台灣老電影,包括《王哥柳哥遊台灣》、《俠女》、《彩雲飛》等影片都將在花蓮放映。

花蓮縣政府積極推動影視產業發展,成立「影視協拍中心」,近年來陸續協助國內外電影如《沉默》、《神廚》、《幸福很囧》及公視人生劇展《靠近》等多部影片拍攝,大幅提升花蓮的能見度。

 

花蓮影視協拍中心專案經理陳見證說,今年協助製片公司到花蓮取景的電影和廣告共有7案,其中包括港星周星馳拍的《西遊記3》;另外也舉辦說明會,加強曝光花蓮提供協拍的功能。

陳淑美指出,電影資料是國家珍貴歷史與文化資產,已修復數十部經典老片將移至花蓮縣影視協拍中心放映,歡迎鄉親欣賞台灣早期精彩影片。


 

最具代表性的台語電影《王哥柳哥遊台灣》,為導演李行於1958年編導的作品,影片呈現1950年代空曠的台北市介壽路也就是目前凱達格蘭大道、未開發的台中市郊區與新店烏來等地的影像,具歷史影像價值。

《俠女》由胡金銓導演,1975年在坎城影展競賽單元榮獲「最高技術大獎」,成為首位於坎城獲獎的華人導演,40年後,修復版入選2015年坎城影展經典影片單元選映。其他還有《春寒》、《喜怒哀樂》、《龍門客棧》、《彩雲飛》、《尼羅河女兒》等影片。

陳見證說,這些經典老片8月12日至9月23日每週六下午2時,在「花蓮數位影視協拍中心」(花蓮市中山路624號)放映; 8月26日下午舉辦一場專家講座,邀請國家電影中心數位修復組長黃慧敏介紹台灣電影數位修復及影片欣賞。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電影#老電影#王哥柳哥遊台灣#放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499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