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柳異想水母特展 展現空靈多變形體


發佈時間:2017/08/01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0: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以水母空靈多變形象為創作之源的藝術家吳柳,2013年獲得義大利佛羅倫斯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羅倫佐獎」,5日起在高雄舉行「吳柳與水母的異想視界」特展,展現水母各種面貌。

吳柳2013年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中,從700多位創作者脫穎獲得「羅倫佐獎」,隨後畫作更被美國知名出版社「World Wide Art Books Inc.USA」收錄於「2014年國際當代大師」(International Contemporary Masters)一書,爾後多次入選國際展覽,更獲列名法國獨立沙龍永久會員。

 

吳柳的創作靈感來自水母,為了掌握水母的特性,曾親赴帛琉水母湖,與水母共游,用最直接的接觸與體驗感受水母的生命力,把存在地球已超過6.5億年歲月的水母,以各種面貌呈現於畫作。

吳柳擅於掌握水母的空無、透明、扭曲、重疊、多變等特性,營造一個如幻似真的空靈神秘世界,不僅影射及描繪女人內心情感的各種面相、揶揄政治人物的荒謬,也隱喻人類文明進化的矛盾,及探究人生的無常。

吳柳也帶入中國草書的狂放與中國水墨意境的東方元素,呼應水母自由自在的特性,成為獨樹一幟的藝術語言。近來他更與時俱進的加入裝置、錄像、燈光、行為、音樂等當代藝術不同媒材,更加契合時代潮流。
 

吳柳的作品多變,「水母系列」多見潑灑、滴流、交乳等表現主義式;「我們的地球」系列則以對比紅、藍原色,表露地球與生命的微妙關係;「宇宙系列」探究外太空的大霹靂、黑洞的無涯虛境;「狂草系列」則以水墨般虛實留白,展現波迭起伏的美感。

「吳柳與水母的異想視界」特展,5日至9月17日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第四展覽廳展出。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柳#水母#生命力#異想視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737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