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堤外便道車格改收費 上百台車省錢停斜坡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31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20:02

新北市新店和景美交界的堤外道路,明明畫設有專屬汽車停車格但卻沒人要停,反而去停紅線外的斜坡,說穿了就是為了不想繳納停車費,但附近居民表示車輛停在紅線外的斜坡,佔據了原本民眾的散步空間,讓他們被迫要走上馬路,而且車輛停在斜坡佔據空間,如果發生災難消防車難以進駐,安全上也有考量。


 

路邊車格大多都沒有人停,但往後開一點卻發現,車子全部都停在紅線外的斜坡,車格不停卻亂停在斜坡,說穿了就是停這不用錢。

附近居民:「他現在畫了格子大家要比較靠白線,所以他就會比較停過去,我們在那邊會車就會比較不好會。」

地點在新北市新店,水源快速道路下來的堤外車道,周邊居民多光是附近大型社區就有1800多戶,居民會把車子停在堤外車道旁,但近年來交通局畫設收費停車格,部分民眾不願意被繳費,轉而把車停在沒畫車格紅線以外的斜坡空地,形成了平日車格內沒有車,但斜坡車子卻停滿滿的怪異現象,不少居民會這斜坡散步行走,卻被汽車霸佔被迫走到馬路上。
 

大鵬里里長趙素萍:「完全沒人有管理,當然我們最初也有反應過,但是他們說這個是紅線裡面,紅線裡面的話不能拖吊。」

紅線外斜坡停車,若不是道路範圍而是土地的話,想檢舉必須要土地所有權人提出才具備效力,而堤外道路紅線外坡地,權限涵蓋私人跟政府土地權責劃分複雜,不少居民反映車子占用斜坡通道,多數車子一停就是一、兩個禮拜,甚至有報廢車停上大半年,已經影響住戶進出,周邊居民也和里長討論,最怕是救災時消防車難以進駐,已經向政府提案改成消防通道。

大鵬里里長趙素萍:「就是這一長條國產局的地,現在國產局也沒有在管,等於說像是無政府狀態那個樣子。」

附近住戶管委會成員孟先生:「現在就是說萬一有什麼發生火警的時候,我們這裡比較需要有消防車可以接觸的地方。」

周邊住戶大多停地下停車格,但需求不足就會停往堤外道路,交通局表示車子如果違規停紅線,依法就是開罰600到1200元,而紅線外土地範圍也會視個案做裁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堤外便道#停車格#收費#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97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