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口湖底渣汙染? 環團痛批重金屬超標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林隆士 許立帆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8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8 17:50

颱風要來了,雲林縣口湖鄉後厝村的農民出面痛批,因為當地有一塊被縣府規劃成底渣、垃圾堆積處,不僅鄰近稻田、大排,就怕影響農田或居民飲水,環保團體更提出檢驗報告,檢測到現場重金屬鋅、銅含量嚴重超標,但環保局駁斥,底渣通過中央二道檢驗關卡,和縣政府自行檢驗,合乎規定才能堆置。


 

俯瞰大塊魚塭有一塊,陸地蓋了大小不一的藍色帆布,還有散亂各地的垃圾、淤泥泡在水邊,這裡是雲林口湖後厝村底渣、垃圾暫存區,靠近看,環保團體視察現場拍下影片,不只有一般家庭垃圾、塑膠玩具、絨毛娃娃、大型木材家具隨意丟棄在地上,還有地面流出的黑色淤泥流進隔壁稻田溝渠,但只用簡單帆布蓋住,颱風要來了也沒有特別隔離放置,遭到農民質疑。

農民:「他這個就是水直接滲透過來才會有臭味啊,你聞聞看,你看他土壤跟前面又不一樣顏色。」

這塊暫存區總面積紅色區域是底渣堆置處,周圍都是稻田,旁邊更有供應當地居民飲水的尖山大排,環保人士痛批縣府用合法掩蓋亂倒事實。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召集人黃煥彰:「所有再利用產品,品質最差的嘛,他裡面有重金屬含量都超過土壤管制標準嘛,不能說因為公共工程,然後就拿著到各地去亂堆置,我覺得是錯誤的政策。」

提出在現場做的檢測報告,運用重金屬快速分析儀器設置12個檢測點,其中測到重金屬鋅含量有超標5-10倍,銅含量甚至測到超出標準43倍,面對質疑,雲林縣環保局駁斥,一切合乎檢驗。

環保局長林長造:「他會有一些固定啦,是說他如果說分得比較散的部份會盡量弄成堆。」

澄清底渣都經過檢驗才能堆置,至於垃圾只是轉運站,會盡快做整理或送出焚化,但環保團體還是害怕這塊地點鄰近農田、大排真的適合當底渣堆置處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底渣#堆積#檢驗#重金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52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