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薪水比慘?他意外瞄見主管薪資…轉身考公職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8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18:4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南部的薪水真的有這麼慘嗎?現任職人力銀行編輯總監的黃大米,近日就發表一篇文章,以一個留美碩士到南部工作的故事,娓娓道出南北薪資差距。

文章寫道,主角「阿輝」是個留美回來的碩士,同事都是從英國、澳洲留學回來,學歷很漂亮,在設計公司裡日夜加班,出苦當吃補,薪水3萬;如果沒有喝過洋墨水的台清交碩士,薪水2萬8,「不要以為這樣很低,在南部,這樣的起薪,大家還會問:『你們公司還有缺嗎?』」

 



天天的熬夜、加班,用滿腔熱情支撐一切,口袋還是苦哈哈,在南部工作,人人都懷抱聖人的情操,薪水微薄、對金錢看很淡,過年過節也是無止盡的加班,家,成了最遙遠的距離,主因是因為在設計公司,客戶很喜歡修改,「好像沒有改一下,花的錢就不值回票價。」

天天加班,但加班費根本像「鬼」一樣,聽過得人很多,領過的人很少,阿輝送給公司的加班時數,大概可以讓他休長假一個月了!情況這麼糟糕,為什麼不跳槽?阿輝說,不是在這家被壓榨,就是在別家被壓榨,跳槽很可能跳到更差的地方,「我們南部根本是台灣的不丹,很窮、很快樂、很幸福。」
 



直到有天,阿輝很堅定的提了離職,笑笑地沒說原因,轉身就去補習班報名考公職,拚了2年順利考上,他才透露這個不能說的秘密:「有一天我跟淑芬姐借公司外套,口袋裡面居然有淑芬姐的薪資條,她頂著台大學歷,做了10幾年才領4萬出頭,這數字讓我看不到未來,我們留在家鄉的賺不到錢,你們去台北的存不到錢,想一想,還是考上公職一生幸福。」

最後黃大米也說,南部的就業環境被嘲笑多年,有沒有改善?也許有吧!每每聽到家鄉同學的分享,才知道,「原來當年北上念大學的車票,是單程車票,回家的路,看不到。」

【全文詳見>>T談談/黃大米的54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資#南部#差距#公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892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