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屋內吹冷氣消暑?「冷中暑」小心找上你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7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22:52
別以為待在冷氣房就不會中暑,不少人都會有這樣的錯誤觀念。(示意圖/TVBS)
別以為待在冷氣房就不會中暑,不少人都會有這樣的錯誤觀念。(示意圖/TVBS)

現在全台動不動就出現超過35度以上的高溫,不少民眾熱到受不了,幾乎都躲進屋內吹冷氣。但要提醒的是,不要以為躲進冷氣房就不會中暑,若是長時間都一直在冷氣房,而且一昧地喝冷飲或是吃冰,同樣也會中暑。

連日來氣溫不斷飆升,民眾紛紛直呼「快被曬昏了!」只要一有機會,就趕緊躲進室內超冷氣消暑,但也導致不少民眾因為中暑而到醫院或診所報到。最有一名25歲的銀行業上班族,因為工作關係常時間都在冷氣房,加上又愛喝冰飲,結果出現了頭暈、昏沉想吐等情況,結果就醫之後,才發現自己中暑了。

 

事後這名上班族透過刮痧療程,才讓整個症狀舒緩;但是全身被刮得紅通通的,不免也讓人看了雞皮疙瘩。

一般而言,大家對於「中暑」的定義,通常是認知在「熱中暑」;但其實若是常進出冷氣房,而且還大量吃冰品或是洗冷水澡等情況,會造成身體無法適應而感到頭暈噁心,這就是所謂的「冷中暑」。

站在中醫的角度,因為氣溫飆高,民眾一出現流汗情況馬上進入冷氣房,會使得毛細孔急速收縮,導致體內的高溫無法藉由汗液排出,這就會造成中暑。醫師也提醒別以為躲在冷氣房內,就不會遭遇中暑的情況。
 

中醫師也建議民眾,天氣熱補充水分是正確的,但不能一昧地只喝冷飲或冰品;一般消除中暑的方式,除了透過刮痧或拔罐之外,也可採用消暑益氣或綠豆湯也能達到消暑的結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熱中暑#冷中暑#吹冷氣#刮痧#銀行業#消暑#綠豆湯#毛細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12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