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上看百處「噴泥」 軌道變形、恐釀出軌


發佈時間:2017/07/16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6 12:11

繼去年發生鋼軌熱到變形,軌道養護不善,導致列車翻覆事件,台鐵龜山段6月份再被直擊,軌道居然變形成波浪狀,不過列車照開,一有晃動,還要求司機員通報,儼然被當成人肉警示燈,不過台鐵回應,這個路段因為噴泥鋪了新石碴,但遇夏鋼軌熱脹,和石碴互相推擠,不穩定期將會慢速行駛。


 

車身左右傾斜,甚至6節車廂都脫離軌道,去年6月正值盛夏,載運50多名旅客的台鐵,鋼軌熱到變形,上演出軌驚魂記,無奈旅客自搬行李,沿著軌道撤離,有的人還因此熱到暈倒,後續調查鋼軌被曬到超出可耐溫度,導致變形出軌意外,但台鐵記取教訓了嗎?

自強號45度傾斜翻覆在鐵軌上,車廂底盤和車體幾乎分離,驚見鋼軌成波浪,當時相隔才19天,台鐵接連發生2起意外,但這一次卻被揪出是養護工作上出包,道碴沒鋪好影響路床穩定。正對列車頭視角,但往底下看鋼軌竟呈現波浪狀,龜山段再被爆,路段出先噴泥抽換新石碴改善,但還未穩定列車就上路,把司機員當人肉警示,有異常晃動要通報,但萬一再發生出軌怎麼辦。

電訪工務處處長陳仲俊:「就是夏天的它(鋼軌)會膨脹,那冬天的時候它會收縮,那忍受熱脹過去它有一個縫隙,讓它調整冷縮熱脹那現在沒有。」
 

台鐵解釋每年約砸4千萬執行養護,目前噴泥處上看百處,北迴線和花蓮段狀況最為嚴重,已經加緊施工,但列車還是得開,會採慢行1到2週,甚至視情況再延長、排除安全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鋼軌變形#台鐵#龜山#鋼軌熱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465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