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千萬「光之穹頂」黯淡! 高捷挨批省過頭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9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9 18:06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斥資8千萬打造,是許多外地遊客爭相前往拍照的景點之一,為了省電,在3年前悄悄把燈調暗,僅開百分之75,其餘的16根大柱子也都不亮了,讓高捷前藝術總監不滿,覺得藝術品白白被糟蹋,原本應該打的燈光能省則省,不少前去拍照的遊客,也都覺得可惜,高捷則說未來會做改善,汰換省電燈具延續藝術價值。


 

紅綠藍彩色燈光,隨著音樂舞動,打在光之穹頂上,絢麗奪目,但沒了聲光效果,平時的車站卻是這樣。

TVBS記者林佑璇:「美麗島光之穹頂,造價8千萬,不過藝術家發現,周圍的這個16根柱子都沒有開燈,被質疑是浪費藝術品。」

香港遊客:「好像就浪費了,因為我們台灣的朋友,都特意叫我們來,必須要來這裡看一下。」
 

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找來義大利籍大師,斥資8千萬打造,想表現出氣勢滂礡,但3年前開始,現場只剩下主燈區亮燈,只有在特定節日才會全亮,四周柱子甚至被攤位阻擋,整體美感瞬間掉了一半。

遊客:「開的話我覺得(也要)開側邊吧,這樣好像拍起照來也比較好,只是有點熱。」

省電出了名的高捷,站內樓層冷氣微弱,讓前往拍照的旅客,汗流浹背直喊好熱,更不用說,大型藝術品燈光當然要省了。

遊客:「我覺得很浪費,既然花了這麼多錢,應該是讓它凸顯出它的存在感。」

高捷公共事務處處長石耀誠:「最初的每年到4.2億元,到最近每年平均電費,耗費是3.7億,節能的燈具使用上,來滿足藝術的需求。」

TVBS記者林佑璇:「光之穹頂為了省電,只開了百分之75,未來不排除是改採省電式燈泡,來看一下下個地點,再來看到眼前的這一座,同樣耗資千萬打造的凝聚的綠寶石,原本1小時亮一次燈,現在改為每5分鐘,就可以看到它光影的變化。」

到底開不開燈,藝術和綠能環保兩者如何取捨,經費上也是一大考量,高捷未來擬定汰換燈具設備,要在兩者間取得平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麗島站#光之穹頂#拍照#景點#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1476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