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就是不夠冷 這簡易檢測影片572萬次觀看教省荷包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9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9 13:08

連日高溫不斷,冷氣用量遽增,但家中冷氣怎麼吹就是不夠冷,可別以為是冷媒外洩急著請人來修,不妨先試試看簡易的自我檢測,看看家中冷氣出了什麼問題,才不會傷了荷包。臉書粉絲專頁「拖塞鏈」拍攝簡易冷氣檢測影片,至今超過572萬人次觀看,並有將近10萬名網友分享,教大家如何用簡單的方式判斷家中冷氣不冷的真正原因。


 
圖/翻攝自拖塞鏈臉書

影片中指出,冷氣不冷時,第一時間都會先選擇清洗濾網,若還是越吹越熱,很有可能是漏冷媒。雖然機會較少,但如果是漏冷媒的話,室外機較小的銅管管徑會出現結霜的情況。
 
若是清洗完濾網,也沒有出現漏冷媒的情況,可以再檢查網子後方蜂巢狀的蒸發器是否正常,正常來說冷循環會從前方將風吸入,經過蒸發器後,再由扇葉吹出。如果循環不涼,蜂巢會結霜就像冷凍庫一般,感應器就會跳脫,讓壓縮機不會運作,如此一來冷氣永遠都不會冷
 
 
如果最大風量跟最小風量之間,並沒有太大的差異,有可能是風扇葉片灰塵太多堵死。冷風一但不好吹不出來,蜂巢就會結霜,室外機較大的銅管管徑也會出現結霜的情況。這時可以用小刷子綁上免洗筷,從隙縫中進入清除灰塵,這時候電源一定要關掉,再進入葉輪之間清理,就像是清洗電風扇一樣,只要有空就要做,才不會日積月累越結越多,也就越難清洗。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冷氣不冷#自我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82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