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在航道阻漁船! 外木山鹿角珊瑚搬家


發佈時間:2017/07/07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1:47

海裡有珊瑚原本大家應該要搶著欣賞,但現在卻被視為是眼中釘?基隆外木山漁港因為水質乾淨,海底了上百株的鹿角珊瑚,但牠們剛好長在漁船航線上造成漁民困擾,為了保護牠們,海科館人員協助幫珊瑚搬家。


 

一潛入海底,就看礁石上長滿一叢一叢的橘色珊瑚,外表細長佈滿孔洞,從根部向上左右延伸,外表就像鹿角一般,又被稱做鹿角珊瑚,數量多達上百株。

珊瑚旁還有小魚游來游去,甚至躲進去當作棲息處,原本該是大家搶著欣賞的美景,但鹿角珊瑚質地堅硬,就生長在外木山魚港出海航道上,當地漁民很困擾還將牠們視為眼中釘!

漁業行政科科長何惠玫:「外木山的漁民,有反應說漁船進出的時候,就是水下面有東西卡住。」
 

為了保護珊瑚群,海洋科技博物館研究團隊,將珊瑚從外木山搬家,到10多公里外的長潭漁港防波堤。

海洋科技博物館研究人員:「在離開水面不能太久,所以我們趕快用一用的時候,再趕快泡到水裡。」

潛水人員在海底隔著厚重手套,用老虎鉗仔細在珊瑚分支根部,纏繞鐵絲牢牢固定在基樁上,就怕一個不小心珊瑚被水沖走無法復育。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博士廖運志:「比較充足陽光、也沒有很大的海浪,所以滿適合牠成長,我想牠們可能經過一年或一段時間之後,就換會慢慢長大。」

2天的時間,一共採集了80公斤的珊瑚,因為牠們只能離開水10分鐘,因此所有的作業都得在水裡進行,過程相當複雜!但為了打造更好的海洋生態,復育出美麗的珊瑚,就算再辛苦也值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珊瑚#鹿角珊瑚#搬家#航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592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