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檔股票退休?!魯蛇買股口訣大公開


發佈時間:2017/07/07 0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1:24

【鏡週刊報導】1位中年大叔,原本只是想要好好睡個午覺,居然就想出1個簡單又能穩定賺錢的投資方法,然後靠一檔股票養他下半生!這個故事主人翁就是施昇輝,他也不藏私的公開,他是如何靠一個口訣,加上紀律的投資,穩穩的替自己每年賺上百萬生活費。

樂活大叔施昇輝靠著一檔股票,年賺18%!自從他把自己的故事以及投資方法寫成書之後,立刻成為知名暢銷理財作家。

不過,大家不知道的是,施昇輝當初之所以會創造這個懶人投資法,竟是為了安心睡午覺。

「2003年7月某一天,老闆暗示我自請離職,只因網路泡沫後承銷部虧損連連,我索性自己遞辭呈。但失業後焦慮難安、遑遑不可終日,每天關在家裡,像個宅男,連同學會也不敢去。」從人生勝利組變魯蛇,再加上失業,卻得照樣每年拿百萬養家,這讓他背負只准贏不能輸的極大壓力。
然而,再強的投資高手,也難逃2008年金融海嘯。施昇輝看著虧損的績效,心情、生活大受影響,「既然這麼努力還是賠錢,那我決定改變策略,只追求績效和大盤一樣。想通後心一狠,把賠錢股票全部賣光,通通換成0050(元大台灣50),從此心情非常篤定。」
 

0050是一檔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主要持股是台灣市值最大的50家企業,包括台積電、鴻海、大立光、台塑、中華電等。由於持有標的都是大型績優股,是市場公認的最佳長期投資標的,而且穩定配息,自2009至2017年,配發1至2元現金股利。再攤開0050與大盤走勢,亦步亦趨,非常符合施昇輝追求與大盤績效同步的目標。

標的有了,問題是何時買、何時賣?「既然希望投資方法安穩又簡單,我選擇用技術分析指標的日K值來判斷,只要日K值小於20就買,大於80就賣。」

施昇輝解釋,KD隨機指標的K值永遠介於0到100之間,K值越低,代表股價進入低檔,也就是超賣區,若低於20以下,自低點反彈的機會將大增;若K值越高,代表股價進入高檔,也就是超買區,倘若高於80以上,自高點反轉的機會相對大增。

這一招,施昇輝從2008年用到2014年,賺錢機率百分百,而且每年平均有3~4次的買進賣出機會。但2015年台股走空,日K值都沒有超過80,讓他當年度套牢300張,以均價66元計算,金額高達2,000萬元。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中年失業男賺2500萬退休金 他是怎麼做到的?
投資路上必經4階段 熬過去就是贏家
 
想要靠投資致富 聽聽破產二次的他怎麼說
台灣身價10億富豪有1676人 有84%住在…
理專看好下半年股市 歐股推薦度最高
零錢理財! 餘額寶規模直逼陸四大銀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5

0.0370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