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也納國際鋼琴大賽 賴彥辰奪第二名


發佈時間:2017/07/04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17: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青年音樂家在國際上爭光!來自台灣藝術大學的賴彥辰3日在維也納費耶希(Feurich)國際鋼琴大賽中奪得第二名,特別的是他在決賽時演奏「天黑黑」。

今年費耶希鋼琴大賽聚集25個國家的選手參加,主辦單位的手冊上還特別秀出中華民國國旗,賴彥辰是台灣唯一參賽者,昨晚頒獎典禮上獲得第二名殊榮。

 

賴彥辰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能夠得到第二名感到十分高興。他說自己家境並非優渥,無法出國唸書,靠著存錢及家人幫忙才能出國比賽,這次經驗很重要,未來要朝國際大賽冠軍再接再厲。

此外,他更開心的是能夠在這次國際比賽中,把台灣音樂帶到維也納,因為他在決賽時彈奏台灣民謠「天黑黑」,在得獎音樂會上也再次彈奏「天黑黑」,現場台灣僑胞聽到十分感動。

賴彥辰目前就讀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研究所,由姜敏鈺老師啟蒙,曾隨姜敏君、蔡明叡老師習琴,現跟隨鋼琴家盧易之學習。
 

求學期間已獲得國內各大比賽獎項,2005年獲得Eastman、Peabody、 Oberlin、Frost等音樂學院入學許可,2014年7月獲得由香港舉辦第三屆日本香港國際音樂比賽鋼琴專業組第三名以及蕭邦詮釋獎,同年10月獲得第十五屆大阪國際音樂比賽鋼琴成人組第二名,演出足跡遍及香港、首爾、東京、橫濱、大阪、神戶以及美國聖荷西,奧地利維也納。

賴彥辰近年來定期在各展演場地舉辦鋼琴獨奏會,多次與中西管弦、聲樂新秀舉辦獨奏、室內音樂會,擔任比賽及大師伴奏,並在醫院義演。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音樂家#爭光#賴彥辰#國旗#鋼琴#天黑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510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