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難前1小時最後身影 齊柏林跪拜祈福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7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19:48
圖/TVBS
圖/TVBS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拍攝《看見台灣2》,不幸墜機罹難。他在事故發生的前一小時,曾經搭著直升機降落台東縣池上鄉的法林寺,為直升機家油,寺廟裡的監視器,拍到他最後身影,齊導在寺內參拜,沒想到一個小時後,意外身亡。

雙手合十,虔誠祈禱,導演齊柏林在直升機失事前,最後身影終於曝光,6月10日上午10點半左右,齊柏林來到台東池上的法林寺,先是在神像前,站著拜拜,接著再跪著參拜,還不忘捐獻香油錢才開始工作,原來這裡,一直是齊柏林的臨時停機坪。

 

台東池上鄉長張溢城:「每年他的直升機都到法林寺停,所以跟法林寺的常田法師,還有信眾都變成好朋友。」

原本當天齊柏林跟法林寺住持約好見面,結果晚了半小時才到,2人沒見到面,齊柏林短暫休息後,先幫直升機加油、加水,在10點57分離開,飛往花蓮,算一算才停留20分鐘,根本無法好好休息,沒想到在一個小時後,傳出直升機墜毀的消息。

台東池上鄉長張溢城:「我想大概花蓮中間,應該就沒有合法可以停機的一個地方,所以我們研判這應該是最後身影。」
 

監視器畫面清楚記錄到,齊柏林跟助理、還有直升機駕駛的最後身影,廟方說,已經把影像寄給家屬保留,並取得他們的同意,才會等到2個星期後才公開畫面,也呼籲政府正視直升機合法起降場的問題,別隨著齊柏林的離開,而淡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看見台灣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473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