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斷水管釀災 租客怨:排水差房東未處理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2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8:54

又出現租屋糾紛!有租客因為在浴室滑倒,擦撞到水龍頭,造成水管爆裂,水淹整層樓,接連影響到樓下民眾,而被房東要求索賠押金1萬8千元,但是其它室友相當不滿,認為是房東沒做好修繕浴室排水系統,才會引發淹水。律師強調,除非租客刻意毀損,否則房東不能隨便開口求償。


 

浴室門一打開,水嘩啦啦直接湧進房內,走進去,水深淹到小腿高度,這一淹,租屋處遭殃,也害慘樓下民眾!水從天花板不斷滲出,屋內滴滴答答下著小雨,不只床濕透無法睡覺,連地板也全是水。

投訴人當事租客:「手肘這裡稍微去撞到水龍頭,就整個都爆開,水管那樣爆開,就等同是最大出水量,正常的浴室應該淹水淹成這樣嗎?」

去年許小姐跟朋友一共四個人,租下師大附近一間出租公寓,想不到今年3月,美國室友使用浴室不慎滑倒,手肘碰撞到水龍頭,水管爆裂,引發淹水,而被當時的房東,要求以押金1萬8千元做為賠償費用,但其它租客卻認為會淹水,房東也有責任!
 

投訴人當事租客:「排水不良的問題,其實之前室友她們有跟房東反應過,但是他沒有處理好。」

除了排水不良,投訴人說負責修繕的水電師傅也認為因為水龍頭沒有做好固定,加上金屬年久脆化,才會一撞就斷。

投訴人:「差不多10萬元的賠償金,她的押金老實說也才1萬8,再怎麼說也是她撞壞的,所以她算是主要肇事者。」

律師劉亞杰:「在這種不是故意破壞的情形,租客是不必去負擔這部分的責任。」

投訴人跟室友雖然已經跟房東和解,卻還是很不滿,律師就提醒,遇上設備毀損而引發糾紛,一定要留下證據自保,較不會吃上悶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糾紛#修繕#合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657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