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內話】指頭能動就快樂


發佈時間:2017/06/16 0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1:13

【鏡週刊報導】我跟太太結婚多年,一直沒有孩子。就在我們放棄後,太太懷孕了,但第一個月就出血,安胎2次,醫生問:「要放棄?等下一胎?」我們斷然拒絕,這孩子是「天公囡仔」啊!是老天爺賜的,這次不要,就沒有下次了。後來太太破水,又安胎2週,7個月就剖腹產。

兒子出生時好小,只有1,200克,全身插滿管子,保溫箱住了40天。我每天心電感應跟他說:「撐住!一定要撐住!」取名「林易」,是希望他逢凶化吉、化難為易。但他嬰兒時就不太一樣,趴在床上,雙手常向後揚,像「小飛俠」。後來確診腦性麻痺,不到一歲就開始復健。

我以前最愛打籃球,在街頭學前輩招式,出社會後開補習班,晚上關門研究球賽,卯起來寫籃球技巧指南,那本《達摩籃球秘笈》2年賣了10萬本,還被國立編譯館選為優良讀物。太太懷孕時,我幻想過以後跟孩子一起打球,後來我知道不可能了,但兒子帶給我更多快樂。

兒子愛唱歌又愛秀,遇到挫折也不怕。但其實他看到人多會緊張,幼稚園畢業時表演,他上台就僵住,一句都唱不出來。後來他看到電視歌唱節目,主動說要參加,海選當天又僵住,一路大哭回家,哭了一個多小時。看到他這麼小就深受打擊,我那時好後悔,為什麼要答應他?

隔天他看到電視又說要參賽,還篤定這次會成功。當下我不敢答應,但內心很安慰,這孩子一生要面臨的挫折比別人多,他能愈挫愈勇,往後就更堅強。我總想把他教育成正面思考的孩子,但好像不用特別教,他今年10歲了,很樂觀、笑點低,聽笑話會笑好久,讓身旁的人也跟著笑。

去年8月,他張力發作得很厲害,全身肌肉僵到只能躺床,剩右手食指能動。我們很沮喪,復健做了十年耶,好像前功盡棄。他從沒因病痛哭過,只有那次躲房間偷哭,太太開門看到,他馬上躲進棉被裡。但他動彈不得時聽著音樂,眼神還是享受,唯一能動的手指頭,跟著音樂打節拍。

那時,他用右手食指操作電腦,做了3首歌投稿到世大運,雖沒獲選成為主題曲,但主辦單位邀他當來賓,和四分衛、董事長等樂團一起寫歌,最近要演出。他8歲開始寫歌,2年來至少做了60首,復健很辛苦、得總統教育獎很開心,他都寫成歌。林易的人生其實不容易,但他的心活得很自在。

不過,他最近很囉嗦、愛管我,還寫了一首〈Bad For U〉勸我戒菸,聽得我又氣又好笑。欸,到底誰是老爸啊?沒辦法,誰叫我是他最大的粉絲,手機裡都是他的歌,開車也聽,都聽不膩。別人怎麼想我不知道啦,但我覺得,我兒子的每一首歌都是經典。當他老爸,很幸福啦。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嬸代母職…重度智障姪子窩心感謝 她擁有最暖母親節
「禮物給你喔!」不懂哥已離世…6歲妹送卡片到往生室
 
影/一喊「媽」就哭慘…說不出口的愛 全班緊擁淚崩
【心內話】我在煙霧中想你
【心內話】因為苦過 甘願被騙
【心內話】好事一定會發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325

0.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