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流動水沖洗 餐具恐油污、清潔劑殘留


發佈時間:2017/06/14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8:57

夜市雖然有許多好吃的美食,但衛生問題也是較常被詬病的,我們實際到小吃攤位直擊,就發現有業者清洗餐具不確實,有些還用手碰觸食物又找錢,另外還有人邊料理邊抽菸,甚至食物沒有附蓋或冷藏就直接放在路邊沾灰塵,衛生情況有待改善。


 

夜市美食百百種,但吃完美食,餐具怎麼清洗你看到了嗎?牛排攤員工把盛裝食物的鐵盤刷洗後丟進另一槽死水,但其他人撈起沒有沖洗,就直接拿到前面的出餐區,水槽內的情況除了髒到變色,上面還浮著一層油污,殘留油漬跟清潔劑,另外,老闆的手沒戴手套,直接碰觸食物,接著還用同一隻手,拿錢找給顧客。

民眾:「手摸食物的然後找錢的不能接受,很髒啊。」

民眾:「來夜市吃應該就不會很要求衛生,我啦。」
 

民眾看法不一,但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南高雄還有夜市老闆邊抽菸邊幫顧客準備料理,而北高雄的夜市雞翅包飯則是放在夜市口的機車踏板,不但沒人看管,還任憑經過的汽機車幫忙加料,但也不是所有攤商都這麼隨便,這間牛排攤用3座水槽清洗餐具,分別用來沖掉殘渣、潔劑洗滌,以及放流水再沖洗乾淨,而他們的碗筷刀擦洗好,更得經過殺菌放在箱子內存放。

顧客:「這樣非常乾淨,因為至少有殺菌過啊,自己想要吃得安心,也要讓客戶吃的安心啊。」

另外外帶食物的攤位,員工基本服裝則是要有帽子口罩跟手套,而這間酥炸魷魚攤還切割成工作區跟點餐區。

顧客:「炸東西就不會掉東西進去,大家都有戴口罩應該還不錯。」

其實注重衛生細節的夜市攤商比例已經越來越高,畢竟食物除了好吃,怎麼讓消費者吃得安心,恐怕說得再多,不如做給人看更實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夜市#餐具#清洗#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583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