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平均5兒少死亡 家扶籲建檢視機制


發佈時間:2017/06/14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2: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家扶基金會今天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將近2000名兒少死亡,平均每天5個過世,呼籲建議完善的死亡檢視機制,找到預防兒少死亡的原因。

有鑑於台灣兒少福祉仍有許多提升空間,家扶基金會今天舉辦「台灣兒少權益白皮書」發表記者會,希望作為政府推動各項兒少福利保障與權益政策實施的參考依據。

 

家扶基金會指出,中央組織改造後,兒童局被裁撤,原先的業務分散到許多單位,去年兒少人口佔總人口17.21%,但兒少總預算僅佔總預算的2.3%,相較於美國兒少預算7.83%,差距達3倍。

從現況來看,家扶基金會表示,兒少面臨肥胖率上升、低出生體重率上升、事故死亡等健康問題,還有兒少貧窮現象,以2011年至2015年資料來看,中低收入戶兒少佔總低收入戶人口約36%至40%,高於65歲以上的7.4%-8.4%,建議政府提高兒少預算,以推動兒少相關措施。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指出,現在醫藥科技發達,但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仍有近2000名兒少死亡,平均每天近5個過世,因此家扶認為要有完善的死亡檢視機制,透過個案檢視為何孩子死亡,特別是非自然死亡,希望從中找到預防的方法,而不是未登新聞版面,就沒有被檢視。
 

在兒少社會參與面向,何素秋表示,兒少表意權現在還很欠缺,大家常質疑孩子能提出什麼意見,過去許多政策白皮書都由菁英或學者專家制訂,但這次家扶的兒少白皮書透過網路,蒐集許多兒少的意見,讓大家知道兒少在想什麼或需要什麼。

為保障兒少權益,家扶基金會也建議,成立常設性的行政院兒少權益促進會,增設兒少代表名額,強化兒少參與機會,並提高兒少預算,以提供充足兒少資源,同時強化兒少保護網絡與機制,並提供積極性脫貧方案。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扶基金會#兒少#權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986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