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導護志工缺!3人變2人 車子硬闖沒人管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3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9:35

台北市國小的導護志工人數從103年到現在減少了將近300人,台北市議員就點出,志工越來越少因此讓車輛經常硬闖斑馬線,差點撞到國小學童,出現安全漏洞,加上現在導護志工年齡偏高,幾乎都是爺爺奶奶才有時間站導護,難以約束硬闖車輛,因此建議利用申請義交的方式,補足導護志工短缺的人數。


 

小朋友放學走斑馬線,導護志工舉起手保護學童安全,但這時候機車什麼都不管直接硬闖斑馬線,志工傻眼,只慶幸小朋友還沒走過來。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現在導護志工缺人力缺的非常多,那因為沒有人要來,年輕的爸媽又要工作沒有時間過來,都是阿公阿嬤在當。」

北市議員點出,現在家長越來越忙,幾乎沒時間到學校幫忙站導護,也因此造成導護志工短缺,國小學童安全出漏洞。
 

記者柳采葳:「在以前像這種大路口,都會有3位導護志工,但是現在只剩下2位,因此經常造成車子硬闖斑馬線。」

導護志工少,車子就容易從中間縫隙闖過去,103年有5663人、106年變5381人,加上導護志工不能直接開罰,因此部分騎士也不怕。

北市議員許淑華vs.教育局長鄭燦金:「導護志工跟你講不要過,他還是硬要過,最起碼是義交,因為他穿的是義交的背心,通常一般的駕駛人看到義交在執行勤務的時候還是會尊重,我們就1個月之後研議在做報告。」

議員提出義交幫忙站導護,讓大路口至少有3位志工,可以阻只硬闖車輛,小路口有2位,不過家長也有責任保護小孩安全,導護志工只能輔助不能完全依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市#國小#導護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95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