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次飛行! 空軍專機送齊柏林一程


發佈時間:2017/06/12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8:54

因拍攝微電影,和空軍建立深厚情誼,導演齊柏林、助理和機師遺體,由空軍特別出動兩架C-130運輸機移回台北,家屬接續辦理後事。今天現場不只有齊柏林友人趕來弔唁,啟發齊柏林,走入環保議題空拍之路的作家劉克襄,也在臉書上緬懷,PO出兩人合照和書信。


 

空軍基地官兵:「聽口令,敬禮!」

看到已故導演齊柏林的靈車通過,空軍花蓮基地官兵,立刻敬禮致上最高敬意。拍攝微電影建立情誼,空軍特別出動兩架C-130,護送齊柏林的遺體與家屬,其實齊柏林自己的飛行時數就超過1600小時,法師在墜機現場招魂時,竟然擲筊5次才應允,由空軍移靈返抵台北。

飛抵松山基地後空軍,再出動40位弟兄姐妹,高規格送齊柏林最後一程,特別拉出金色的布幕,把遺體從冰櫃換到棺木送上靈車,再由空軍前導車開道直送第二殯儀館,和齊導相識的友人不捨台灣痛失英才,趕到現場弔唁。
 

已故導演齊柏林友人:「我會幫忙齊柏林到各個我所認識的社團,去說服他們來投資這部片。」

就怕齊柏林生前的理想《看見台灣2》沒人接續拍攝,友人釋出幫忙意願,而這令台灣人痛心的這一刻,和齊柏林相識10年的作家劉克襄也在臉書上緬懷,PO出一張張珍貴合照。

去年發表新書時,齊柏林還特別情義相挺站台,因為兩人其實對環保有著同樣理念,齊柏林在18歲時就是受到劉克襄拍攝沼澤鳥類照片啟發,是相當樂觀的人。撰寫書信給劉克襄,說當他飛過高山大海才看到自己渺小的影子,從各大災難中更敬畏大自然的力量,要以謙卑的心紀錄台灣,當成一輩子的使命。

第二封信更說,因為看不見美麗的福爾摩莎,才決心要紀錄讓更多人看到,台灣土地真實的面貌。書信言談間透漏齊柏林的真性情,劉克襄也貼出齊柏林拍攝豐濱一帶,美麗田園的經典空拍照,悼念他的離開,希望這份對台灣的愛能展延永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軍#齊柏林#移靈#看見台灣#劉克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629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