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到江振誠 更生人轉身成法式餐廳主廚


發佈時間:2017/06/11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1: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現年27歲的張正義已是新加坡5家平價法式餐廳garcons主廚,很難想像未成年時的他曾因偷車等問題行為,進出少年輔育院,而促成他一頭栽入法式料理領域的靈魂人物竟然是台灣名廚江振誠。

張正義回想起自己在人生低谷的時候,發現工作場所對面的餐廳竟然是台灣名廚江振誠正要在新加坡籌設的法式料理餐廳「Restaurant ANDRE」。

 

他說,儘管江振誠餐廳給的月薪只有890星幣,比自己當時餐廳月薪的1400星幣少了3分之1之多,但江振誠當時已是享譽國際的米其林三星主廚,能在江的廚房工作是多少廚師的夢想,因此,他毅然選擇到江的廚房工作。

不過,三星主廚的廚房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待的。張正義表示,在江振誠餐廳工作真的很辛苦,兩週只休息一天,且每天從早上8時工作到晚上12時,也因此,廚房經常出現廚師常鬧失蹤的情況,不少同事明明早上還有看到,但幾個小時後人卻不見了。

儘管工時長,幾乎無法休假,張正義還是在江振誠的廚房裡待滿了8個月的產學合作期。從此讓他日後一頭栽入法式料理領域,於2015年開創了第一家平價法式餐廳garcons,之後在星展基金會的協助下,目前已是5家法式料理餐廳的主廚。
 

張正義表示,因為自己更生人的經驗,讓他體會更生人因無法在銀行開戶,所以求職處處碰壁的困境,因此,他向星展基金會提出餐廳聘雇更生人的計畫,並獲得星展基金會的支持,除了提供行銷、財務、會計等方面的協助外,更重要的是,星展銀行成為了新加坡唯一一家接受更生人開戶的銀行,解決了更生人求職困境。

張正義表示,當老闆絕對不只要有錢,若對一個領域沒有認識就冒然投入,即使有再多的錢也會燒光,建議想踏入不熟領域的創業者,不要計較薪水,先在相關產業的公司累積經驗值。(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主廚#新加坡#平價#偷車#江振誠#更生人#張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454

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