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後!日月潭紅木農莊下陷 2樓變1樓

記者 陳嘉貴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8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8:51

6月初的一場暴雨,讓南投日月潭旁知名的「活盆地」受到影響!原本旁邊著名的民宿「紅木農莊」,因為大雨一來,水淹一米深,沖刷旁邊土地,導致三樓高的民宿傾斜位移,甚至整棟下陷超過3公尺,二樓變一樓,紅木農莊前年才發生大火,今年一場大雨又下陷,業主心血付之一炬,考慮要永久歇業。


 

這是南投日月潭活盆地,知名的民宿餐廳紅木農莊,原本是這樣綠蔭圍繞典雅別緻,現在卻變這樣,3天前大雨,把這一整棟三樓高的大民宿,二樓變一樓。

合夥人林小姐:「這個房間就是你這樣,平地走進去就可以進入房間了。」

對比驚人現象,民宿整座下陷又位移,直升機空拍遠看綠茵如昔,但飛近一點,木屋前這片土地出現一條大斷層。
 

合夥人林小姐:「在這邊平行的,平行走過去而已一樓本來是跟我們這個草皮,一樓跟那邊草皮一樣高的,整樓都陷下去了。」

房子花了500萬左右蓋的,但現在二樓變一樓,還整棟歪斜,成了危樓。他是農莊主人,原本是一位大學教授,為了發展這邊的生態,讓更多人認識頭社盆地,買下土地建立農莊,但一場大雨摧毀了心血,忍痛決定永久歇業。

負責人吳先生:「淹水淹到1米多起來,它這個浸潤,一直浸潤到這裡,到這裡進來,那時水還在時沒事,水一走那些浸潤的,那些土壤就被拉出去,拉出去時就(塌陷)。」

不只遭遇水劫,2年前,2015年2月,這裡的木屋也曾遭祝融之災,水火無情,儘管努力重來,最終卻擋不了天災,不只建物區下陷的太嚴重,考量遊客安全,就連水草區也要收回棧道,通通停止營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農莊#歇業#下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537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