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民代籲照顧農民勿視為菜蟲


發佈時間:2017/06/07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6: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暴雨成災,嚴重衝擊葉菜類蔬菜,價漲時中央高喊抓菜蟲,價跌時卻傷菜農,雲林縣籍立委、縣議員、民進黨部,疾呼照顧農民,別把農民當菜蟲。

暴雨侵襲全台,農損攀高,雲林是重災區,其中葉菜類蔬菜、水稻倒伏最嚴重,菜價震盪,價漲時中央又高喊抓菜蟲,但價跌受傷最重的是菜農,雲林縣籍立委、縣議員等民代,齊為農民請命「莫把農民當菜蟲」。

 

民主進步黨雲林縣黨部聚集立委劉建國、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縣議員、鄉鎮長等,呼籲中央「照顧農民」,放寬災損達20%以上才補助的門檻,採取整區認定,加速救助發放以利復耕。

劉建國表示,中央應該加派人力查勘,加速作業,才是真正照顧農民的作為,徒呼「抓菜蟲」毫無效果,對農民無實際幫助,莫把農民當菜蟲,這樣反而引起民怨沖天。

雲林西螺、二崙地區的菜農在天氣轉晴後,趕緊搶收,但是聽到中央政府高喊「抓菜蟲」,確有滿肚子委屈說「菜蟲不在田間」,農民本身也是受害者。
 

菜農訴苦,今年1至5月菜價低迷時,政府有誰關心了,暴雨災後菜價上漲,政府急著釋出冷藏、又考慮進口蔬菜,打壓菜價市場,但是災後菜園受損,供貨大減,菜農又情何以堪。

雲林縣議會定期大會議程現在進行縣政總質詢,中國國民黨團總召李明哲,對中央政府菜價高抓菜蟲、菜價低無作為、農民等待官員查勘,法令僵化不改,甚至質疑抨擊「菜蟲就是政府」,要修改不合時宜法令,落實照顧農民,別一昧隔空喊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蔬菜#菜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69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