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保處查5大量販通路菜價 未漲價


發佈時間:2017/06/05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3: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近日大雨北往南下,各界關注菜價。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副處長吳政學指出,昨天查5大通路,高麗菜1.2公斤35元,葉菜1包25元,跟前天相當,但量比較少,今天持續查價。

3、4日大雨從北部往中南部農業產區移動,各界關心產區受損,會讓菜價居高不下。

 

吳政學說,配合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作業,昨天派員到大潤發、家樂福、愛買、頂好及全聯5大通路查價,高麗菜1.2公斤35元,葉菜1包25元,跟前天的售價相當,沒有調漲,但是昨天菜的量看起來有比較少。

傳統市場今天休市,只有少數有門市的商家賣少量蔬菜,未見銷售高麗菜,葉菜一包25元。記者再走訪全聯,架上沒有高麗菜,葉菜類也很少;不過還有供應產銷履歷葉菜23元,有機葉菜31元,有機豆芽一包19元,仍有供應,價格也與昨天也一樣沒漲;但是整體蔬菜供應種類較少。

農委會農糧署統計,昨天台北果菜市場交易量1250公噸,比3日的1544公噸少300公噸,跟全台下大雨,採收、運輸受影響有關,明天起就恢復正常作業;通路供應量減少,應該也是跟大雨影響採收、運輸有關,今天雨停了,會慢慢恢復正常。
 

農糧署補充,近日大雨的受損作物主要是一期水稻,被害面積1344公頃,蔬菜產區不是主要受損作物,請消費者不要擔心,雨已停,明天也會釋出庫藏蔬菜,供應量會回穩。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菜價#蔬菜#通路#供應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8

0.0390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