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灌冷媒大NG!轎車冷氣健檢得「先抓漏」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4 18:42

除了家用冷氣要保養,車用冷氣也要!特別是夏天到,如果冷氣不冷,就像待在烤爐一樣。汽車保養專家就建議,為了讓冷氣能吹出涼風,最好每年定期保養,而且可不是狂灌冷媒就好,按照程序可得先「抓漏」,濾網濾心也是半年要換一次,免得推太多灰塵,出風量太少,也不會冷。


 

打開引擎蓋,汽車冷氣保養正式開始,冷氣要夠冷當然冷媒不能外洩,抓漏檢查高壓、低壓同時測,太高太低都不行。

汽車保養廠長程郁文:「假設它的高壓比較低,低壓也比較低的話,大部分就是冷媒不夠,那冷媒不夠的時候,就要進入所謂的查修狀態,就是看哪一邊在漏,我們冷氣健診現在開始測溫度。」

車裡的溫度也要仔細計較,冷氣調最強量出來,在5到8度才合格,出風量也要看,如果太小就是濾心、濾網卡了太多髒東西、灰塵堆滿滿,冷氣要冷半年就要換,電瓶、皮帶、風扇、冷排至少一年檢查一次,冷氣才會透心涼,還保證沒有發霉味。
 

壓縮機添加冷凍油也是日常保養,水箱打開來冷卻水也很重要,就在這個時間點夏天剛開始,一定要換水。

汽車保養廠長程郁文:沒換(水)的話,我們的散熱效果會比較差,引擎溫度也會比較高,相對來講的話也會冷氣系統運作,每一年都要更換一次。」

開車吹冷氣就怕太耗油,跟車速可是大有關聯,時速80最好開窗,開冷氣油耗增加百分之八,時速120開冷氣就相對省油。

夏天到,開車想要享受陣陣涼風,得先從保養做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用冷氣#汽車保養#冷氣省油方法#定期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52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