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唯一來自台灣 國際水下攝影師讚綠島美


發佈時間:2017/06/01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2: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作為全球不可不知的122位水下攝影師,Yorko Summer是唯一的台灣人,今年被邀請擔任2017綠島海洋觀光大使,要用心和照片讓人注意到綠島的美。

「你好,我是Yorko Summer,我是台灣人。」初次和Yorko Summer見面,曬得黝黑的膚色,墨鏡配上爽朗的笑容,讓人感受不到國際攝影大師的架子,Yorko Summer說,自己的英文名字常被誤以為是日本人,因此一定要強調。

 

潛水雜誌Scuba Diver/Ocean Planet特刊在2015年選出全球122名不可不知的水下攝影師,全台灣只有Yorko Summer入榜,全職從事水下攝影的他自信的表示,自己在業界算是非常資深,首次參加比賽就獲獎,也擔任許多國際比賽的評審。

原本從事設計師的Yorko Summer表示,自己從小就喜歡海洋,2002年到帛琉發現了自己心目中的天堂,開始投入水中攝影,2005年獲得「帛琉國際水下攝影節」競賽首獎,讓他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他回憶,10多年前潛水器材和技術還不那麼進步的時候,他只能靠不斷的摸索,一拍再拍,加上水底的光線、水流、水中生物都難以控制,有時一支氣瓶都用完了,還是沒有拍到滿意的照片,不過,憑藉著設計背景的美感,他也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攝影器材、潛水都是很花錢的。」Yorko Summer說,自從投入潛水攝影這項事業,錢就是名符其實的「把錢往水裡丟」,從水中拍照賺到的錢一拿到,又再花到水裡去,他比喻,金額龐大到可以在台北買間房子了。

在國際潛水界已經是大師級的Yorko Summer,生活每天都是飛到世界各地,10多年來被各國旅遊、觀光局邀請拍攝海洋,推廣潛水和觀光,菲律賓、日本、非洲塞席爾等地,都有他的足跡,也曾受邀到中國大陸演講,幾乎場場爆滿。

宣傳過這麼多國家的海洋,今年卻是他首次受台灣官方邀請,擔任綠島海洋觀光大使,Yorko Summer直言,這是讓他最感歎的地方,「其他國家願意花錢找一個國外水中攝影師推展觀光,但台灣政府的眼光卻很少注意到海洋、潛水。」

「綠島的海真的很清澈,能見度很高。」潛遍世界各地,Yorko Summer仍大讚綠島是世界級潛點,無論是軟珊瑚、硬珊瑚、海蛞蝓在綠島都可以看得到。

日前赴綠島拍攝,Yorko Summer也特別去看了去年被莫蘭蒂颱風吹倒的全世界最大的微孔珊瑚「綠島大香菇」,他表示,看到珊瑚傾斜45度角,十分心疼,但是他發現綠島大香菇仍持續依照自己方式生長,又讓他十分振奮。

把海底生物都當作自己的家人,「哪條小丑魚會有微笑的表情,會在哪出沒,我都知道。」Yorko Summer強調,正因為對這些生物有了感情,了解,所以更能捕捉讓人感動的照片,而正是因為對這些家人的愛,讓他更關注海洋保育議題。

「綠島擁有非常棒的海洋觀光資源,怎麼樣保護、推廣是最重要的。」他舉例,帛琉人將海洋視為最重要的觀光財,因此不只政府,全民都非常重視保育,如果綠島居民也可以理解保育海洋能為他們帶來多少財富,那絕對會拚了命去保護。
 

「為了看翻車魚,我花了50幾萬飛到厄瓜多的加拉巴哥群島,」他感嘆,活著的魚絕對比死的魚還有價值,但是在台灣漁業是許多人的經濟命脈,政府如何輔導漁民轉型,考潛水執照、當導潛,人人都有能溫飽,才會對海洋保育有共識。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島#水下#攝影師#觀光大使#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402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