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技術搶手!「高職畢業生」入行容易調薪難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9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17:56

高職生擁有專業技術是職場強手貨。有間公司甚至超過6成都是高職生升上管理職,能夠月領7萬元,不過這畢竟還是少數,大部分高中職生,薪水跟大學畢業生相比,雖然入行第一年都差不多,不過之後彈跳力卻很差,得回鍋進修,幫自己增添加薪資本。


 

頭皮管理師POKO:「這就是你頭髮被塞住!」

操作專業儀器,把頭皮毛病看得仔仔細細,他是POKO,高職肄業,踏進職場人生轉彎,當頭皮管理師,月入五萬。

頭皮管理師POKO:「社會的經驗比較有抗壓性,更清楚知道自己要的管道。」
 

MANDY講起海外房地產如數家珍,他也是美容美髮科畢業,轉行做業務賺不少,為了進軍海外重回校園。

海外房地產業務MANDY:「不過我的夢想,是直接到國外在當地做他們的房產,不是從台灣做國外的,所以才回學校進修,我的目標是直接到當地去!」

高職生職場很搶手,日系頭髮快剪公司裏頭,就有超過6成,是高職畢業,短短半年可以當副店長,薪水平均三萬七,升上區域經理,月薪最高7萬,最快兩年能辦到。

日系快剪公司人資經理陳盈霓:「因為高職生,他們的實務經驗會比較多一些,就在建教過程中會比較多一點跟客人應對的經驗,這個環節,在我們美髮業還滿重要的!」

高中職,畢業踏入職場,入行第一年,平均薪資接近2萬9,大學3萬出頭相差不遠,不過隨著工作時間拉長,高中職薪水增幅就沒大學生來的高。

人力銀行發言人李大華:「他需要管理的能力,所以僅有專業操作能力、專業能力是不夠的,要升副理經理甚至總經理,需要到學校進修管理學門。」

所以大多都會回鍋再讀書,高職學生銜接職場,無縫接軌,累積經驗資本再進修,增加自我薪資彈跳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職生#專業技術#職場強手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0

0.0328

0.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