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廉價交換醫療?華航:「醫師金卡」無對價關係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17:13

平均一年飛機上會有300多件醫療需求,如果只是單純不舒服,空姐還能幫忙,但是若是緊急狀況,就得靠醫生幫忙,華航就跟長庚合作推出醫師金卡,面對質疑澄清,其實並沒有對價關係,主要是希望能掌握醫師名單,若有緊急狀況,醫生可以視情況幫忙。


 

飛機上孕婦生產或是腹部絞痛,差點休克。這些空中緊急狀況都得靠醫生出手。

林口長庚院長鄭明輝:「遇過脫水,沒喝東西沒吃東西,低血壓快要休克,那時候座艙長一直問我要不要迫降到阿拉斯加,我說應該還不用還不用。」

就怕這種狀況還得在飛機上廣播找醫生;華航、長庚合作簽定合作備忘錄,推出醫師金卡提供貴賓室、專屬報到櫃台、額外行李額度等等,希望掌控醫師名單。
 

不過卻也引發用廉價金卡交換醫生醫療服務的反彈聲浪,甚至有醫生說發文指出,搭機出國在飛機上也無法安心闔眼,甚至有醫師擔心,事後碰上醫療糾紛怎麼辦。

林口長庚院長鄭明輝:「我們也不擔心這個醫療糾紛的問題,因為我們是出於善意,在緊急狀況給他做最好的處理。」

根據統計,每年空中大概會出現300多件醫療需求,其中暈眩暈厥佔了37.4%,呼吸道症狀12%,嘔吐9%,一般頭痛肚子痛空姐都能幫忙,不過若是緊急症狀,就要靠醫師判斷。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如果是重症的話,醫生會建議我們迫降轉降,這不是醫療行為,只是建議這個狀況,應該要趕快降在哪裡比較好。」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華航長庚牽起合作的手,面對空中醫療需求,第一時間讓專業的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機#醫療需求#醫師金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46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