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立柱擋路? 民眾喊上下車不便盼拆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19:12

台北捷運車廂內,有可扶的立柱就在出口進去中間,有民眾認為立柱的位置擋到上下車人潮,反而不方便,認為應該要拆除,不過台北捷運局人員說明,位置經過設計,寬度是最適合擺放的位置。


 

捷運車廂內,立柱周邊常站滿人。

記者陸姿羽:「一進捷運車廂內,在中間的這個地方就有立柱,但是由於它的位置就在中間,有民眾覺得會擋到出入口,因此希望拆除。」

民眾提出每次搭捷運,都要閃過立柱旁的人潮,才能找到空間,上下車動線被擋住,其他人也附和,認為可以調整位置,甚至根本不需要它,南韓地鐵門口前沒立柱,以拉環為主,日本也一樣,扶手立柱跟座位連接,而南京地鐵則不只門口,整排車廂中間都裝置立柱,到底該不該拆?乘客各有看法。
 

民眾:「不用拆掉,因為這樣子我可以站著拿娃娃車這樣子,立柱還是可以使用啦。」

民眾:「輪椅推進來的時候可能就是會擋到道路的話,那拆掉我也是覺得還好。」

輪椅出入遇到立柱得喬位置,人一多比較不便,但拆除後,學者點出會有局限性。

淡大運管教授張勝雄:「立柱從很小的小孩子到很高的大人他都可以抓,而且是一種比較不費力的抓的方式,而那種吊環其實它只是用在比較高的人。」

台北捷運局代理處長蕭永豐:「最不會影響動線是在2個門中間那邊,因為最寬。」

捷運局說明,立柱位置選車廂最寬處在車門前中心點,會讓乘客靠往中間,避免擋住出入動線,扶手怎麼設計,各國地鐵都有自己的考量方式。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立柱#擋路#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537

0.134